不支持Flash

《梅兰芳》男一号定黎明 安定沉静气质得认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09:0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俊)沸沸扬扬的“梅兰芳”争夺扮演战,终于尘埃落定。昨天,《梅兰芳》剧组首次正式对外公布,黎明是扮演梅兰芳最合适的人选。据剧组透露,黎明是从上百位男演员中被挑选出来,经过多次试妆,最终博得陈凯歌、梅葆玖及投资方的一致认可,定妆照堪称“惊艳”。

  “我只能用惊艳两字来形容,梅兰芳的外形很精致,气质很儒雅,经过和黎明多次的交谈和试妆,发现他恰恰具有这样的气质,是饰演梅兰芳的最佳人选,我对他满怀信心,认定这个角色非他莫属。”黎明最终扮相确定,梅葆玖先生对他赞不绝口。在这几个月期间,黎明到京试妆了四五次,每一次梅葆玖先生都亲自在场,提出了很多建议。

  由于黎明脸型略胖、气质相差甚远,让很多观众都不看好黎明来演绎艺术大师梅兰芳。在各种不同的争议面前,梅葆玖先生仍然强调,黎明最合适:“从一开始,我就非常喜欢黎明的气质和表现,他具有戏剧艺术家那种安定、沉静的气质。”

  据了解,影片《梅兰芳》从去年8月开始筹备到现在,用了整整8个月时间,陈凯歌导演和剧组的严谨工作态度和苛刻的艺术追求,让梅葆玖先生非常满意。这部影片是描写京剧大师的题材,陈凯歌导演本人也希望它能“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相关链接

  【孙红雷

  演大亨学说苏北话

  孙红雷前天还在上海神秘兮兮透露,自己接下来会演一部大片。记者昨天从剧组确认,这部影片就是《梅兰芳》,孙红雷扮演的就是天蟾舞台的老板、当年上海的苏北大亨顾四,他在四马路\(今福州路\)开设了天蟾舞台\(今逸夫舞台\),广邀京剧名家,从而红遍上海。顾四这个角色在剧中的戏份虽然不多,但却是全剧线索发展的关键人物,而且是上海苏北帮老大,所以孙红雷也在学说上海苏北话。

  【王学圻】

  去年10月就被预定

  早在去年10月,王学圻就被确定将在片中饰演重要角色,成为剧组最早确定的男演员。几个月以来,王学圻一直在剧组专门聘请的京剧名家的指导下学戏,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他在片中的扮相也得到了剧组上下一致赞扬。《梅兰芳》是陈凯歌继1984年执导的首部影片《黄土地》之后,再度与王学圻合作。23年后再聚首,王学圻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非常期待,“陈凯歌依然是当年的陈凯歌,对艺术的追求依然是那么童真、那么执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