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晓楠主持《冷暖人生》芝加哥国际电影节获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09:19  南方网

  本报讯(记者刘玮李欣悦)美国时间4月12日晚,第43届芝加哥国际电影节将拉开帷幕。昨日(12日)记者获悉,由陈晓楠主持的凤凰卫视专题节目《冷暖人生》荣获电视纪录片类“艺术与人文贡献银雨果奖”。

  这次参赛的《冷暖人生》栏目选送的节目是《华山挑夫》。据制片人朱卫民介绍,《华山挑夫》是去年5月制作完成的,而拍摄只用了半天时间。

  “当时是纯粹记录一种冲动,看到他们生存的状态,很多人都上过华山,但是没有人真的能够坐下来和他们聊一聊,感受一下他们的生活。”陈晓楠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这次的获奖感觉很“兴奋”,“其实我们的节目没有特别多的娱乐元素,我们希望可以做出一些留得住的东西。”陈晓楠告诉记者,在“华山挑夫”这一群人之中,如果细心观察他们就会感觉到非常“震撼”,“他们之中有为了儿子上学而到华山的女挑夫,还有给自己养老的60多岁的老挑夫,平时大家到华山可能和他们擦身而过,往往忽略了他们身上这些故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2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