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梅兰芳》公布主演名单 黎明当主角章子怡待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09:31  青年时报

  沸沸扬扬炒了大半年的《梅兰芳》主演,昨天终于尘埃落定,剧组首次正式对外公布“半个”主创阵容———黎明出演梅兰芳毫无悬念,而内地两位演技派演员王学圻和孙红雷也将在片中出演两个重要角色。而其他传言中加盟的演员章子怡、陈红、陈道明等等剧组并没有公布。

  对于最终选择黎明来演绎梅兰芳,梅葆玖先生表示,从一开始他就非常喜欢黎明的气质,认为他具有戏剧艺术家那种安定和沉静的特质。他对黎明最终确定的“梅兰芳”扮相赞不绝口。“我只能用‘惊艳’两个字来形容!梅兰芳的外形很精致,气质很儒雅。看过黎明的定妆,发现他恰恰具有这样的气质,是饰演梅兰芳的最佳人选。”

  另外,《梅兰芳》剧组还透露,片中另外两个重要的男性角色将由王学圻与孙红雷分别饰演。不过因为尚未正式签约,两位似乎并不愿意就片中角色讲得更多。

  据说早在去年10月份,王学圻就被确定在片中饰演重要角色,成为剧组最早确定的男演员。几个月以来,王学圻一直在剧组专门聘请的京剧名家的指导下学戏,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王学圻一再表示出对陈凯歌的欣赏。“我们很早就有过合作,《黄土地》、《大阅兵》等。这次如果真的成了,那就是23年后我们再度合作。我倒很愿意说说,但现在因为还没签约,为了慎重起见,还是请你们耐心等一下,也就这两天的事情。”

  之前有媒体猜测孙红雷将在《梅兰芳》中扮演天蟾舞台的老板、当年上海的苏北大亨“顾四”一角。昨天孙红雷在电话中承认确实“有这么回事儿”,但否认出演的角色是“顾四”。记者询问详情,他说要问一下陈凯歌导演,之后告诉记者,角色叫“秋如柏”,是主角之一,至于更多的情况,他表示现在多说很为难。时报记者 韩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