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润发唱京剧口型没对上 署错配音人员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09:58  北京娱乐信报
周润发唱京剧口型没对上署错配音人员名(图)

周润发在《姨妈》里唱京剧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电影《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周润发的京剧配音不仅与他口型对不上,而字幕上虽写着宋小川唱,却其实是中国京剧院男旦演员杨磊的声音。昨天,一位自称是杨磊的朋友站出来在自己博客上替他“喊冤”。

  周润发在片中扮演的是一名程派票友,而且还唱了一段京剧《春秋亭》。影片最后的字幕里写了“京剧顾问:宋小川”,然而杨磊的好友在自己博客中说,片中周润发唱的《春秋亭》不是宋小川唱的,而是杨磊唱的。昨天,对于此事杨磊表示自己并不在意,没有署自己的名字只能说是有些遗憾而已,并表示周润发是自己从小就很喜欢的演员。

  此前张火丁的搭档、著名小生演员宋小川,在电影中被剧组请来为周润发指导唱戏。明明不是自己的唱为何字幕上却打着名字?宋小川向记者解释说:“当时我和杨磊的确都录了唱,周润发排戏时也是按照我的唱去对的口型,没想到后期合成的时候因为工作人员对

京剧一点不懂,他听我和杨磊唱的声音都一样,用了杨磊的配唱,所以很多人觉得周润发的口型对不上。”而字幕上的错误也完全因为这位工作人员不懂行而造成的,宋小川说:“剧组现在也在追查这件事情,这位工作人员也已知错,他的压力也非常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