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明明》一人扮两角 周迅十年约定终实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10:23  竞报
《明明》一人扮两角周迅十年约定终实现(图)

电影《明明》周迅

  一年一度的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将于本周日举行,去年的影后周迅,今年凭借《夜宴》提名最佳女配角。昨日即将赴港的她因电影《明明》即将上映接受媒体访问时,虽然拒绝对今年的得奖状况作出预测,但周迅仍旧谦虚地表示:“在提名最佳女配角的电影中,我只看过《父子》(blog)林熙蕾(blog)很不错。”

  《明明》源于10年前的约定

  时尚武侠片《明明》由周迅、吴彦祖张信哲(blog)主演,导演区雪儿拍摄MV起家。周迅表示,这源于10年前的一个约定,当年她还没有现在这么红,导演区雪儿玩笑说:“以后我拍电影,你一定要来当女主角。”没想到,多年后这个约定竟然成为现实。

  继娄烨导演的《苏州河》之后,周迅再次一人分饰两角:永远一身黑、酷劲十足的明明和永远一身红、热情四射的娜娜。周迅说,明明是一个比较刚烈的现代女性,身怀绝技,柔弱下掩盖着凶狠;而娜娜就像许多普通的女孩一样,“可爱而渴望爱情”,但她们有个共同点,就是对生活方式、所爱的人,一旦作出决定就不退后。

  吴彦祖是个有品格的男生

  《明明》其实拍摄于两年之前,由于制作周期缓慢,直到周迅和吴彦祖合作的下一部电影《夜宴》上映后半年,《明明》才敲定了4月26日上映的日期。随着影片进入宣传期,周迅和吴彦祖“激情戏”的拍摄细节开始见诸报端,周迅说自己也曾经浏览过这些八卦,觉得有点蹊跷:“其实作为演员,对这些东西不会很在意。”而对合作对象吴彦祖,周迅称赞有加:“他很有品格,和别人拍打戏,吴彦祖会把倒在地上的对手扶起来,然后握手。我当时就想,这个男生还不错。”随后周迅表示,她和吴彦祖的性格也特别相像,经常喜欢同一本书或者同一张CD。

  金像奖看好对手林熙蕾

  自去年凭借《如果·爱》获得金像奖、金马奖等一连串影后桂冠后,周迅一直处于休息状态,没有参加任何影视作品的拍摄。周迅解释说:“自己一直在挑选剧本,力求找到一个和之前反差很大的角色。”这个周末,周迅将前往香港参加金像奖颁奖典礼,此次凭借《夜宴》提名最佳女配角的周迅,似乎对得奖与否并不在意,反而盛赞对手:“在提名最佳女配角的电影中,我只看过《父子》,林熙蕾很不错。”张暄/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