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梅兰芳》正式宣布阵容 梅葆玖力挺男一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10:49  新闻午报
《梅兰芳》正式宣布阵容梅葆玖力挺男一号(图)


  陈凯歌执导的影片《梅兰芳》自去年筹备开始一直备受关注,关于影片的各种传闻也层出不穷。昨天《梅兰芳》剧组正式宣布,黎明将扮演影片男一号梅兰芳,章子怡则将担纲诠释孟小冬的重任。而王学圻、孙红雷亦在片中出演另外两个重要男性角色。除了剧组正式公布的演员人选之外,记者另外还获悉,冯远征、英达、陈红(blog)等也将出现在影片中。

  剧组表示,最近有些媒体称梅家人对黎明的扮相有疑问,这对黎明非常不公平,因为梅葆玖和制片方对于黎明的扮相评介是“惊艳”,而黎明也将今年6月到12月的档期全给了陈凯歌。

  黎明正式入主《梅兰芳》

  究竟由谁来扮演梅兰芳,一直是关于电影《梅兰芳》传闻最多的话题。从一开始的梁朝伟到黎明、陈晓东(blog),一直都没有一个确定的说法。昨天,《梅兰芳》剧组首次正式对外公布官方消息,黎明正式确定饰演梅兰芳。剧组透露,黎明是从多位男演员中被挑选出来的,黎明本人在经过了多次试妆之后,最终得到了陈凯歌导演、梅葆玖及投资方的一致认可,认为他是最适合饰演梅兰芳的人选。

  剧组表示,这部电影将表现梅兰芳从童年一直到抗战胜利的中年,因此共有三个人来饰不同阶段的梅兰芳,而黎明诠释的就是三十多岁的中年梅兰芳,也是全片波折最大的主轴所在,他除了将面对大环境的挑战外,与孟小冬恋情也是浪漫而感伤,因此被认为是“黎明电影生涯的转折点”。

  梅葆玖认可黎明扮相

  本周早些时候曾经传出梅兰芳之子梅葆玖先生质疑黎明扮相的说法。昨天在正式宣布黎明扮演梅兰芳之后,梅葆玖先生对这一传闻作出了澄清,梅葆玖先生表示,从一开始他就非常喜欢黎明的气质和表现,认为他具有戏剧艺术家那种安定和沉静的气质。在这几个月期间,黎明到京试妆了四五次,每一次梅葆玖先生都亲自在场,提出了很多非常有价值的建议。梅葆玖对黎明最终确定的梅兰芳扮相赞不绝口,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只能用惊艳两字来形容。梅兰芳的外形很精致,气质很儒雅,经过和黎明多次的交谈和试妆之后,我发现他恰恰具有这样的气质,是饰演梅兰芳的最佳人选,我对他满怀信心,认定这个角色非他莫属。”

  说到此次电影《梅兰芳》的筹备,梅葆玖说自己只能用感动来形容。梅葆玖表示,这部电影从去年8月开始筹备到现在,用了整整8个月时间,陈凯歌导演和剧组的严谨工作态度和苛刻的艺术追求,让他感到了制片方对追求完美艺术的真诚,他认为这种创作态度非常符合梨园行“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艺术追求,因此对整个剧组和陈凯歌导演感到由衷地敬佩和满意。

  章子怡8月进组

  在女演员方面,记者获悉陈红和章子怡也已经确定加盟影片的拍摄,其中陈红将扮演梅兰芳的妻子福芝芳。据透露,导演陈凯歌认为陈红身上很有当年福芝芳的神韵,所以毫不避嫌地启用陈红扮演福芝芳这一重要角色。

  至于章子怡将在影片中扮演梅兰芳的红颜知己孟小冬。对于外界传闻章子怡没有档期的说法,剧组内部人士透露,章子怡将在今年8月正式进组拍摄,在档期上不会有任何问题。

  相关角色

  王学圻扮演谭鑫培

  记者从《梅兰芳》剧组还获悉,王学圻也将加盟影片的拍摄。《梅兰芳》是陈凯歌继1984年执导的首部影片《黄土地》之后,再度与王学圻合作。谈到23年后再聚首的感受,王学圻表示,在他眼里,陈凯歌依然是当年的陈凯歌,对艺术的追求依然是那么童真、那么执着。据记者从多方获悉,王学圻在影片中将扮演以谭鑫培为原型的角色,与黎明有不少对手戏。

  孙红雷扮演戏迷军官

  孙红雷加盟《梅兰芳》剧组多少让人有些意外,不过记者在经过多方了解之后获悉,孙红雷这次在影片《梅兰芳》中将不会扮演梨园中人,而是扮演一名军官戏迷。这名军官痴迷于梅兰芳的京剧艺术,并且与梅兰芳成为了莫逆之交。抗战爆发之后,孙红雷扮演的军官与梅兰芳更是惺惺相惜,并且为被日军刁难的梅兰芳解围。

  冯远征扮演梅兰芳表兄

  除了剧组正式宣布的黎明、王学圻、孙红雷之外,记者获悉冯远征也将加盟《梅兰芳》的拍摄,并且在影片中扮演梅兰芳的表兄王蕙芳。据透露,剧组已经与冯远征进行了接触,并且基本确定由他扮演王蕙芳这一角色。由于王蕙芳这个角色是与梅兰芳从小一同学戏的梨园子弟,因此冯远征在完成手头正在拍摄的《全家福》之后,将先接受京剧方面的训练,随后加盟影片的拍摄。

  英达、陈道明前景不明朗

  除了上述这些已经基本确定的演员之外,记者获悉英达和陈道明也在剧组的考虑范围之内,不过两人因为不同的原因,目前加盟前景并不明朗。其中英达加盟的可能性相当大,至于陈道明,虽然之前有传闻他将扮演齐如山这一角色,但记者获悉,陈道明扮演这一角色的前景并不明朗,导演陈凯歌似乎还有其他考虑。□本报记者|吴轶凡|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