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连影迷争和“金熊”合影 热情感动王全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13:03  大连晚报

  今年在世界电影节上最风光的华语影片,就得数王全安执导,大连姑娘余男(blog)主演的《图雅的婚事》了。4月11日,尽管余男因为在重庆拍片无法来连参加影片的宣传活动,王全安还是一人独撑局面,接连在大连影城、奥纳影城、万达(blog)影城参加了三场观众见面会。在本报和大连影城一道主办的“大连晚报读者影迷见面会暨大连影城艺术电影厅揭牌仪式”上,远在重庆拍片的余男特地录下了一段影像资料,通过现场大银幕向观众表达了不能回家乡参加活动的歉意,并希望家乡的观众能喜欢《图雅的婚事》。

  整个活动中,最重头的“戏份儿”就是王全安为大连影城2号厅“艺术电影厅”揭幕。活动现场,当王全安为“艺术电影厅”牌匾揭开“盖头”时,他百感交集,说这是自己大连此行的最大收获,“在国外,艺术片和商业片都是分开公映,国内的电影院线目前还做不到这一点。能在电影院里看到艺术电影,是我们每一个艺术片导演的愿望。我回去后会告诉更多的第六代导演们,以后自己的电影出来后,至少大连有一个艺术影厅可以放我们的电影!”

  在大连影城的观众见面会上,本报读者的热情一次次感动着王全安。当王全安从大连影城总经理孙乐祥处得知这场观众的主要群体是由本报读者组成时,便觉得主办方很有创意,说自己的电影毕竟属于艺术电影,这部分观众在一定程度上更容易交流。活动现场上,王全安一露面,便被观众们的热情所感染,看到观众们打出的“王导,牛”、“支持艺术电影”、“余男为大连人争光”的各种标语板和横幅,王全安一个劲儿地致谢,说自己是“怀着感激的心来到大连的,因为这部电影的主演是大连姑娘余男”。对余男不能回家乡宣传一事,王全安再三向观众道歉,“余男是特别想回来,可她的搭档吴镇宇先生档期错不开,余男如果走了,吴镇宇的戏也没法拍了,导演给我打电话时,余男都快哭了。”

  为了表达对观众的感激之情,导演王全安特地将第57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金熊奖奖杯也带到了大连。活动现场,当主持人请王全安抽取5位幸运观众与金熊奖奖杯一道合影留念时,一位心急的小伙子立即抢到了台前“抢占”了一个名额,而一位中年妇女被幸运选中时,她的女儿也争抢着跑到台前。当王全安和幸运观众们一起举起“金熊”时,现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

  -本报记者 郝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