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剧组正式公布演员阵容 梅葆玖称黎明很“惊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13:05  大连晚报

  去年八月,著名导演陈凯歌执导的影片《梅兰芳》自筹备之日起就备受社会各界的关注。近段时间,关于该片主演人选的报道频频见于报端,各位主要演员的人选也莫衷一是。昨天下午,《梅兰芳》剧组首次正式对外公布消息,黎明已确定饰演“梅兰芳”,而王学圻、孙红雷亦在片中出演另外两个重要男性角色。

  官方正式公布黎明饰演“梅兰芳”

  剧组透露,黎明是从多位的男演员中被挑选出来。黎明本人经过了多次试妆,最终得到了陈凯歌导演、梅葆玖及投资方的一致认可:他是最适合饰演“梅兰芳”的人选。对于最终选择黎明来演绎艺术大师“梅兰芳”,梅葆玖先生表示,从一开始他就非常喜欢黎明的气质和表现,认为他具有戏剧艺术家那种安定和沉静的气质。在这几个月期间,黎明到京试妆了四五次,每一次梅葆玖先生都亲自在场,提出了很多非常有价值的建议。他对黎明最终确定的梅兰芳扮相和气质赞不绝口。认定这个角色非他莫属。

  说到此次电影《梅兰芳》的筹备,梅葆玖说自己只能用感动来形容。他表示,这部电影从去年8月开始筹备到现在,用了整整8个月时间,陈凯歌导演和剧组的严谨工作态度和苛刻的艺术追求让他感到了制片方对追求完美艺术的真诚,他认为这种创作态度非常符合梨园行“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艺术追求,因此对整个剧组和陈凯歌导演感到由衷的敬佩和满意。

  孙红雷、王学圻出演主要角色

  记者从《梅兰芳》剧组还获悉,片中另外两个重要的男性角色将由王学圻与孙红雷分别饰演。据了解,早在去年10月份,王学圻就被确定在片中饰演重要角色,成为剧组最早确定的男演员。几个月以来,王学圻一直在剧组专门聘请的

京剧名家的指导下学戏,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他在片中的扮相也得到了剧组上下一致的赞扬。

  -本报记者 郝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