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黎明扮相惊艳 铁定演陈凯歌新片《梅兰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15:45  南方日报
黎明扮相惊艳铁定演陈凯歌新片《梅兰芳》(图)

黎明最终被梅葆玖认可。这是他在《半生缘》中的扮相。资料图片

  本报讯 (记者 郑照魁)在《霸王别姬》之后,陈凯歌成为用电影演绎上世纪中国最杰出戏剧艺术大师梅兰芳的最恰当人选,而到底由谁来饰演梅兰芳,便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各色人选粉墨登场,但始终“悬而未决”。昨天,《梅兰芳》剧组终于对外公布消息,黎明正式确定饰演“梅兰芳”。剧组透露,黎明是从多位男演员中被挑选出来的。黎明本人经过了多次试妆,最终得到了陈凯歌导演、梅兰芳之子梅葆玖及投资方的一致认可:他是最适合扮演“梅兰芳”的人选。

  梅葆玖对黎明满意

  对于最终选择黎明来演绎艺术大师梅兰芳,梅葆玖先生表示,从一开始他就非常喜欢黎明的气质和表现,认为他具有戏剧艺术家那种沉静的气质。在这几个月期间,黎明到京试妆了四五次,每次梅葆玖先生都亲自到场,提出了很多非常有价值的建议。他对黎明最终确定的梅兰芳扮相赞不绝口。他恳切地说,“我只能用惊艳两字来形容,梅兰芳的外形很精致,气质很儒雅,经过和黎明多次交谈和试妆,我发现他恰恰具有这样的气质,他是饰演梅兰芳的最佳人选,我对他满怀信心,认定这个角色非他莫属。”

  说到此次电影《梅兰芳》的筹备,梅葆玖说自己只能用感动来形容。他表示,这部电影从去年8月开始筹备到现在,已经整整8个月时间,陈凯歌导演和剧组的严谨工作态度和苛刻的艺术追求让他感到了制片方对追求完美艺术的真诚,他认为这种创作态度非常符合梨园行“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艺术追求,因此对整个剧组和陈凯歌导演感到由衷的敬佩和满意。

  孙红雷王学圻加盟

  记者从《梅兰芳》剧组还获悉,片中另外两个重要男性角色将由王学圻与孙红雷分别饰演。据了解,早在去年10月,王学圻就被确定在片中饰演重要角色,成为剧组最早确定的男演员。几个月以来,王学圻一直在剧组聘请的京剧名家的指导下学戏,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他在片中的扮相也得到了剧组上下一致的赞扬。

  《梅兰芳》是陈凯歌继1984年执导首部影片《黄土地》之后再度与王学圻合作。谈到23年后再聚首的感受,王学圻表示,在他眼里,陈凯歌依然是当年的陈凯歌,对艺术的追求依然是那么童真、那么执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