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迅大胆演绎“红与黑”《明明》MV昨启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16:04  南方日报
周迅大胆演绎“红与黑”《明明》MV昨启播(图)

在电影《明明》中,周迅一人扮演性格迥异的两个角色。资料图片

  本报讯 (记者/郑照魁)素有“MV女王”之称、曾执导过王菲的《半途而废》、张学友的《情网》和张信哲(blog)的《用情》等MV的知名导演区雪儿大银幕处女作《明明》不久前参展第11届釜山电影节及香港国际影展,获得极大关注及众多好评。该片将于4月26日在全国同期上映。昨日下午,《明明》主题歌MV启播仪式在北京昆仑饭店举行,影片主演周迅出席,并与现场影迷、歌迷亲密互动。

  唱主题曲,声音不再沙哑

  《明明》是由周迅、吴彦祖、张信哲领衔主演的时尚武侠大片,香港知名MV导演区雪儿的银幕处女作。区雪儿在香港拥有十多年MV拍摄经验,与大部分知名歌手合作过,被称为王菲、黄耀明的御用MV导演,王菲的大部分经典之作都是由其操刀拍摄,因此虽然内地知晓其名的人并不算多,但由于KTV的普及,她称得上是点唱率最高的MV导演之一。此次初次执导故事长片,她倾注全力,用其带有遮蔽感的华丽影像讲述了一个充满漫画情结的现代武侠故事,影片不仅视觉效果震撼,更邀请音乐才子黄耀明操刀电影主题曲《看着》,使影片成为视听俱佳之作。

  《看着》有强烈的电音摇滚风格,据黄耀明介绍,这首歌融合了上世纪80年代后朋克曲风与传统香港武侠电影配乐,完美贴合周迅在《明明》中“现代城市传奇侠女”的形象。周迅在演唱这首歌时发挥了与以往柔和沙哑完全不同的嗓音特质,带有一种另类的温柔。

  在《看着》MV中,周迅红色胶质服装冷艳妖冶,配之黄耀明朋克感十足的黑色皮衣,两色造型的交替出现,热烈绚丽和冷静安静对比强烈,使得看似俗艳的色彩体现出摇滚的丰富质感。两人的冷峻表演更让整个MV充斥着复古氛围。

  区雪儿在《明明》中极大地发挥MV这一独特视觉艺术所特有的画面、节奏和创意语言,更融合了能在年轻人中引起共鸣的漫画、网游、运动广告等流行文化元素。不久前在釜山及香港的小型试映会上,《明明》引起评论界及观众的极大兴趣,评论界称之为“从未见过的港片新类型”。

  一黑一红,扮演两个角色

  谈起和区雪儿的这次合作,周迅表示,这是她和区雪儿多年前的一个约定。原来早在10年前,周迅曾经和区雪儿在片场相遇,当时区导便非常看好周迅,觉得周迅是一个很特别的女孩,她第一眼看见她,就觉得她很时尚,也很性感,区导觉得她应该拍一些很现代感的东西,并开玩笑说:“以后我拍电影,你一定要来做女主角!”周迅当时爽快地答应了,多年之后,约定竟真的成为现实。

  周迅在影片中一人分饰两角——永远一身黑、酷劲十足的明明和永远一身红、热情四射的娜娜。虽然之前周迅在《苏州河》中出演过此类“两生花”的角色,但区雪儿这次将周迅处理成完全不同的两个人。区雪儿表示:“我觉得她是明明,因为她演活了侠女,把心里的绝望很凄美地演出来了。”

  周迅在谈到自己的表演时也是感慨良多,她表示,导演拿这个剧本来找她时,其实不是现在的完成版。“我看过3个版本,最后跟我说要我演两个角色,一个是明明,一个是娜娜。明明是比较有神秘感的,全身黑色,我自己也比较喜欢黑色;娜娜是个彩色女孩,我变成红头发,有一点朋克的味道。这次演两个性格完全不一样的女孩,但她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认定自己选择的生活方式和所爱的人。”

  据悉,周迅每天转换角色时,必须花三四个小时重新化妆:一个是黑发,一个是橘色头发,重新用药水弄头发,从一个人转变为另一个人,以至于导演经常担心周迅会不会精神分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