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梅兰芳》正式宣布演员阵容 黎明确认出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18:00  北京晚报
《梅兰芳》正式宣布演员阵容黎明确认出演(图)
梅兰芳1930年在美国波摩那学院获博士学位后留影10

  从去年8月导演陈凯歌执导的影片《梅兰芳》筹备之日起就备受各界关注的男主角问题,昨天终于有了确定的消息——《梅兰芳》剧组正式对外宣布,黎明已确定饰演“梅兰芳”,孙红雷、王学圻也确定将在片中出演两个重要角色。剧组透露,黎明本人很重视这个角色,经过多次试妆,最终得到了陈凯歌导演、梅葆玖及投资方的一致认可。梅兰芳之子梅葆玖对黎明的扮相予以了肯定。梅葆玖表示,从一开始他就非常喜欢黎明的气质和表现,认为他具有戏剧艺术家那种安定和沉静的气质。

  黎明最近的几次试妆,梅葆玖每次都在场,他对黎明的扮相赞不绝口。“我只能用惊艳两个字来形容,梅兰芳的外形很精致,气质很儒雅,经过和黎明多次交谈和试妆,发现他恰恰具有这样的气质,是饰演梅兰芳的最佳人选。”陈凯歌的妻子陈红(blog)将扮演梅兰芳的妻子福芝芳。陈凯歌导演对陈红的福芝芳造型很满意,认为陈红的气质和福芝芳的确有几分神似,只是太过漂亮了一点。此外,曾经师从梅葆玖的京剧演员李胜素将在片中扮演梅兰芳的高足言慧珠。章子怡出演梅兰芳的红颜知己孟小冬,还没有正式签约。章子怡计划在洛杉矶拍完跟张东健合作的《沙漠战士》后就加入《梅兰芳》剧组。

  说到此次电影《梅兰芳》的筹备,梅葆玖说自己只能用感动来形容。他表示,这部电影从去年8月开始筹备到现在,用了整整8个月时间,陈凯歌导演和剧组的严谨工作态度让梅葆玖认为这种创作态度非常符合梨园“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艺术追求,因此对整个剧组和陈凯歌导演感到由衷的敬佩和满意。陈滨(blog)刘畅J07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