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超巧遇导演王全安 舞蹈演员走进电影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18:56  新浪娱乐
吴超巧遇导演王全安舞蹈演员走进电影圈(图)

吴超

吴超巧遇导演王全安舞蹈演员走进电影圈(图)

吴超

  新浪娱乐讯 王全安导演到目前为止的电影三部曲《月蚀》《惊蛰》及目前获得大奖的《图雅的婚事》风格迥异,三部作品的女主演都是余男(blog),已被广大观众所熟识,所以在这里我们就来说说王全安导演处女作《月蚀》中那位默默奉献的男主演吴超(blog),通过了解吴超参与《月蚀》拍摄的过程又能了解到王全安导演大胆洒脱的工作作风。

  说到演员吴超参与《月蚀》的拍摄本身也充满了戏剧性。王全安导演本身是舞蹈演员出身,而他的处女作《月蚀》中的男主角吴超也是专业的舞蹈演员出身。吴超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的他就职于煤矿文工团,在遇到王全安导演之前一直从事着自己的专业,从未触过电,王全安导演的处女作《月蚀》也是吴超的处女作,可以说是王全安导演带领吴超走上了影视这条不归路。

  1998年,吴超陪着自己的好友去剧组面试,王全安没有注意他的那位来试戏的朋友,却一眼看中了陪着朋友来的吴超,并相当大胆的启用了这个从没演过戏的新人担任自己第一部影片中的男主角。吴超虽然从来没学过表演,但却绝对是一个天生的演员,在影片《月蚀》中吴超饰演了男主角胡小斌,他的表演看起来松弛自然,不落痕迹,像是个经验老道的资深演员,在这里我们不得不赞叹王全安导演独到的眼光。不过,据吴超自己透露当时拍摄第一场戏的时候他可是非常紧张的,手脚一直都处在发抖的状态。《月蚀》在国内外都获得了一致的关注和极高的评价。

  2001年吴超又主演了伍士贤导演的电影短片《车四十四》,该片获得了多项国际大奖。接着《独自等待》中他的人物形象来了个大转变,不刻意的表演却给观众留下了极深刻的印象。《新街口》的导演雪村(blog)也看上了吴超不落痕迹的表演方式,请他在影片中饰演了建国一角,不是主角但吴超却塑造了一个最让观众念念不忘的人物。如今的吴超已拍摄过多部电影和电视剧,他的每部作品每个人物角色塑造都有自己的独特之处,被剧组称为“浑身带戏”的天生演员,而这个优秀演员的伯乐就是王全安导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