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见面会花絮 冯巩:“小官位,大官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5日19:13  新浪娱乐
《干部》见面会花絮冯巩:“小官位,大官品”

《别拿自己不当干部》主创与观众见面

  新浪娱乐讯 “小情节,大感情;小人物,大男人;小官位,大官品。”

  4月13日晚在中国电影资料馆,冯巩携新作《别拿自己不当干部》参加第十四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草根电影”、“草根里的蚂咋”,冯大导演的见面会上笑语不断。

  生活感,幽默感,眼泪感

  这是冯巩对自己电影的定位。导演、编剧、身兼数职,冯导希望借助电影的窗口向大众传递他的所思所想。幽默感是他一生的追求,而“真情、动情的幽默更有张力”则是冯巩对眼泪感的诠释。从《没事偷着乐》、《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到今天的《别拿自己不当干部》,冯巩的电影取材于生活,又以艺术的形式还原于生活。高山流水抑或下里巴人,可以说冯巩的电影确实做到了雅俗共赏。

  “巩哥”与“巩老师”

  “巩哥”——片中的“保卫处的科长”李志强就是如此亲切地称呼冯巩的,他与“巩哥”合作多次,从春晚到电影,二人缘分匪浅。而“巩老师”则是本片另一主演王澜对冯巩的称谓。王澜与冯巩多年前就曾经合作过,再度合作,她仍然觉得收获很多。他们对冯巩的尊敬,不仅仅反映了两位演员的谦逊,更体现出了冯巩的个人魅力——他带给我们新奇,以独有的幽默和视角带给我们感动。

  “在导演界我是个新兵”

  在现场,一位影视系学生观众向冯巩提及电影中对白过多的问题。冯导首先对“电影是长于运动的”观点表示同意,但他认为本片中的主人公王喜是天津人,天津人是长于说话的,更擅长用幽默的语言表达自己的内心世界,因而对白十分有利于对该人物的塑造。同时,冯巩也表示自己将在电影蒙太奇,镜头语言上多下工夫。

  “在导演界我是个新兵,我乐于与你们共勉。”这不是冯巩的谦辞,他乐于与这位影视系的大学生共勉,也更愿意与所有的大学生共勉。因为“大学生电影节是中国电影未来的风向标和晴雨表”,这是冯巩对大学生电影节发自内心的赞扬。

  应邀现场展歌喉

  “放风筝,咱就是那风筝的线儿……”冯巩应大学生邀请现场演唱影片主题曲,一时间,见面会现场热度骤升,“科长”李志强也融入其中,与冯巩合唱,成为了见面会的一场压轴好戏。

  “大人物、小情节”

  见面会结束后发生的一个小插曲更让我们领略到了冯巩的人格魅力。当他离开电影资料馆时,记者们蜂拥而上,但就是在这种异常拥挤的情况下冯巩却俯身拾笔——那是某一位记者的笔。

  冯巩说王喜是“小官位,大官品”,而从现场这个非编非导的“大人物、小情节”中,我们更能感受到他的真诚和宽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4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