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赤壁》再掀换角风波 周润发被撤无缘周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00:22  新浪娱乐
《赤壁》再掀换角风波周润发被撤无缘周瑜(图)

吴宇森在14日赤壁开机仪式上,并未透露这一重大变故

  新浪娱乐讯 本年度最受期待的华语电影巨制《赤壁》4月14日刚刚开机,新浪娱乐就独家获得消息,称原定出演周瑜的周润发遭到剧组退货,《赤壁》剧组已决定换掉周润发。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周润发遭换角命运,是因为他面对有提携之恩的导演吴宇森和制片人张家振,提出了近百条无理要求,被来自好莱坞的保险公司彻底否决,也让剧组人员寒心到底。再加上许多人对周润发扮演周瑜一角并不看好,因此部分人认为换掉周润发,对于《赤壁》来说,是一个重大的利好消息。

  发哥百条无理要求令剧组寒心

  据透露,周润发提交给《赤壁》剧组的合同要求不仅空前繁多,而且有近百条完全违背行规的无理要求,该消息灵通人士透露道:“他(周润发)提出了超出《黄金甲(blog)》3倍多的拍片酬劳,而且要求开拍前一次性支付,像这样完全违背行业规范的条件,有近百条之多。”该消息灵通人士还称,不知道是不是周润发以为和吴宇森导演等是老友才会如此肆无忌惮。

  发哥的这次举动,让人立即联想起当初《黄金甲》宣传期间制片人张伟平对他的痛斥。同样的大制作,周润发遭遇的是截然不同的命运。

  观众群起反对亦是重要原因?

  自从《赤壁》宣布开拍以来,周润发扮演周瑜就一直是媒体观众最争论不休的话题,大多数的观众都认为周润发虽是英雄好汉,但是离周瑜的少年豪俊在年龄上相去甚远。更有网友分析导演吴宇森及制片人张家振与周润发相交多年,因此从感情上来说两人肯定难以割舍。

  据透露,《赤壁》庞大的投资方及剧组内部,对老年版周瑜和青春版周瑜两种选择一直存在着激烈的“内战”,周润发的国际知名度及老辣的表演是他的得分点,而青春版周瑜的得分点则在于外界及观众的强烈呼声。长江后浪推前浪,此次发哥不敌青春,看来是观众的呼声也起了极其重要的作用,来替剧组下了决心。

  金城武替代梁朝伟 发哥地位动摇加剧?

  在不久前,《赤壁》已有重大举动,即换下梁朝伟,换上金城武扮演诸葛亮,外界在认可金城武的同时,老“周瑜”和小“诸葛”的问题显得更加突出。而很多人灵敏的感觉到,《赤壁》可能要下决心以大力度洗一把演员牌。看来《赤壁》先换梁朝伟,是替再换周润发作了个缓冲。

  同样,金城武的进驻《赤壁》,也为未来谁以周瑜身份入《赤壁》埋下了巨大的想象空间?

  谁将是周瑜?

  据悉,《赤壁》剧组在决定换下周润发后,一直在接洽大亚州范围的青春巨星,据说已有锁定的最佳人选。看来不消停的电影圈,又将有一场硝烟大战,而这场大战,是关于谁将是《赤壁》里的周瑜。新浪娱乐也将第一时间给广大网友带来最新的消息。骆驼/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