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获五项大奖 刘青云巩俐称帝封后(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00:51  新浪娱乐

《父子》获五项大奖刘青云巩俐称帝封后(组图) 《父子》获五项大奖刘青云巩俐称帝封后(组图) 《父子》获五项大奖刘青云巩俐称帝封后(组图) 《父子》获五项大奖刘青云巩俐称帝封后(组图)
谭家明最佳导演/影片《父子》 影帝刘青云
《我要成名》
影后巩俐《黄金甲》(代领) 邵逸夫世纪成就大奖(其子代领)

《父子》获五项大奖刘青云巩俐称帝封后(组图) 《父子》获五项大奖刘青云巩俐称帝封后(组图) 《父子》获五项大奖刘青云巩俐称帝封后(组图)
谭家明、田开良最佳编剧《父子》 吴景滔最佳男配/最佳新人《父子》 周迅最佳女配角《夜宴》

《父子》获五项大奖刘青云巩俐称帝封后(组图) 《父子》获五项大奖刘青云巩俐称帝封后(组图) 《父子》获五项大奖刘青云巩俐称帝封后(组图) 《父子》获五项大奖刘青云巩俐称帝封后(组图)
周杰伦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奖《菊花台》 金培达最佳原创电影音乐奖《伊莎贝拉》 吴彦祖最佳新晋导演《四大天王》 霍廷霄最佳美术指导《黄金甲》

《父子》获五项大奖刘青云巩俐称帝封后(组图) 《父子》获五项大奖刘青云巩俐称帝封后(组图)
吴炫辉最佳视觉效果《鬼域》 奚仲文最佳服装造型设计《黄金甲》

《父子》获五项大奖刘青云巩俐称帝封后(组图) 《父子》获五项大奖刘青云巩俐称帝封后(组图)
袁和平最佳动作设计《霍元甲》(代领) 张靓颖陈坤颁最佳视觉效果奖,出错惹争议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备受关注的第2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于4月15日晚10点半落下帷幕,谭家明导演的《父子》(blog)共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配、最佳新演员五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而刘青云巩俐则分别凭借在《我要成名》《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中的出色表演斩获影帝影后奖项。

  《父子》是导演谭家明17年后重执导筒的回归之作,积聚了足够的爆发力,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三项重量级奖项让人非常信服。小演员吴景滔虽然只有10岁,却凭借丝丝入扣的表演一举斩获最佳男配和最佳新人两项大奖,也充分体现了导演对演员挑选以及表演分寸的把握,而他本人也成为金像奖历史上最年轻的获奖者。略有遗憾的是,本来呼声颇高的郭富城并没有凭借此片获得影帝大奖,让粉丝们有点不满。

  从1994年的《新不了情》开始,刘青云与金像奖影帝失之交臂已有6次之多,而这次却凭借事先并不被十分看好的《我要成名》一了夙愿,实在是又惊又喜。刘青云的演技毋庸置疑,但这个奖项来得似乎还是稍嫌晚了些。

  巩俐获得最佳女主角算是此次金像奖中《黄金甲》最大的收获,可惜由于身在法国,巩俐未能出席此次颁奖。虽然大家对《黄金甲》的评价褒贬不一,但巩俐相较一起入围的其他四位女演员,明显实力高出一筹,获奖毫无悬念。

  周迅继上届金像奖大放异彩之后,此次凭借《夜宴》中的动人表现夺得最佳女配角奖,让人不得不再次佩服她的演技。

  《满城尽带黄金甲》除获得最佳女主角一奖之外,还获得了最佳原创歌曲以及最佳美术设计、最佳服装设计三个奖项。小天王周杰伦音乐才华再次受到肯定,《菊花台》和《黄金甲》夺得最佳原创歌曲奖。而本来呼声甚高的他在角逐最佳男配的战争中败北,让很多支持者甚为失望,而他仍感谢张艺谋可以给他安排这个非常打动人心的角色。

  张艺谋的“旧作”《千里走单骑》意外地获得本届金像奖“最佳亚洲电影”,打败了来自日、韩、新加坡的对手,更加让人觉得不是依靠大片才更容易得奖。

  刘伟强和黎耀辉凭借《伤城》获得最佳摄影奖,也是《伤城》此次获得的唯一奖项。《鬼域》分别获得最佳音效和最佳视觉效果两项技术大奖,袁和平则凭借《霍元甲》(blog)夺得最佳动作设计奖,《墨攻》邝志良则获得最佳剪接奖。《伊莎贝拉》中金培达的配乐则为他争得了最佳原创音乐奖。

  帅哥吴彦祖多面出击此次终获肯定,凭借《四大天王》获得最佳新晋导演奖,可谓春风得意。

  本届金像奖的特别奖项“世纪影坛成就大奖”颁给了为香港电影做出杰出贡献的影坛泰斗邵逸夫,而“专业精神奖”则颁给了化妆师文润玲。范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