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靓颖金像颁奖很尴尬 不识繁体英文打磕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02:45  新浪娱乐
张靓颖金像颁奖很尴尬不识繁体英文打磕巴(图)

张靓颖陈坤上台颁奖

  新浪娱乐讯 在金像奖颁奖晚会上献唱《夜宴》片尾曲的张靓颖,也许更应该抓过身边舞者的面具遮羞——和陈坤一起颁发最佳视觉效果时,她不仅不认识繁体“国”字,英文发音也磕磕绊绊,在张靓颖心虚地问“是这么念的吧”时,实在“看不下去”的陈坤,颇不给面子地来了一句“还是我来念吧!”

  当时,陈坤发挥绅士风度,让张靓颖先宣读获奖者,获奖人是吴炫辉和余国亮,没想到张靓颖不认识繁体“炫”字和“国”字,尴尬收声并向陈坤请教;接着宣读最佳音响效果时,她又不懂获奖者Nakom Kositpaisal的读音,结结巴巴勉强读出后无奈讪笑。

  张靓颖的这一糟糕表现,在网络上迅速成为“靓黑”和“凉粉”的话题。“靓黑”们认为,这是非常没文化的,丢了内地的脸,“不知道当时说英语8级是怎么吹出来的!”;“凉粉”们则相信,这是心理素质和安排上的问题:“Nakom Kositpaisal”这个名字本来就很难念,在大型活动上颁奖难免紧张,念得不流利很正常,而且内地很早就废除繁体字,看不懂也能理解。陈旧/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