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青云金像称帝实至名归 梁朝伟刘嘉玲打破传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10:14  青年时报

  从红馆移师文化中心举行的第2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昨天从傍晚开始,在维多利亚港湾暖湿的空气中,继续着一年一度香港电影人的辉煌梦想。每一年的春天,香港影坛都盘点着年度的丰收,在欢喜或失落当中,在赞美或微词背后,那些心怀理想的电影人总是执著依旧,努力从容地面对一切,陶醉于他们自己的喜悦里。

  如同这一个春天,在早些时候就被纷纷议论着获提名的影帝影后以及大明星不少缺席的非常态下,出乎很多人意料的是,红地毯上仍然星光璀璨,尤其是梁朝伟刘嘉玲牵手出现在红地毯上,两人分手的传言不攻自破。而之前主办方公布的嘉宾名单中有意“没有”刘嘉玲,也是为他们昨晚的“意外”出场制造悬念。

  昨晚最大的赢家不出所料是《父子》(blog),稳拿5项大奖!刘青云终于苦尽甘来坐上影帝宝座,而事先被香港电影业界人士看好的巩俐荣膺影后。

  “无冕影帝”刘青云喜极而泣

  之前风光台湾电影金马奖谭家明作品《父子》,昨晚囊括五项大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配角、最佳新演员。一直低调的资深电影人谭家明蛰伏17年后的新片,一下子获此殊荣令他十分激动,深情感谢评审和剧组全体人员。

  仅次于《父子》获得4项奖的是《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不过除了最佳女主角外,其他3个奖项最佳美术指导、最佳服装造型设计、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势力均弱于前者。

  当晚大家都为之高兴的应该算被金像奖5次提名却均失之交臂的刘青云,这位素有“无冕影帝”之称的戏骨级艺人终于守得云开,当选为最佳男主角,现场他和妻子郭蔼明情不自禁喜极而泣,令人感动。

  作为金像奖的100位评委之一,王晶表示之前他就把最佳女主角的票给了巩俐,而事实证明他没有看错。“其他几位哪有她演得好呢?”王晶反问。这也是继周迅章子怡之后,内地影星连续3年获得金像奖影后。难怪之前著名导演尔冬升(blog)直言,香港女明星要加把劲儿了!

  另有值得一提的是,始终帅气有型的俊男吴彦祖不仅演技日臻成熟,此次还凭借首度执导的《四大天王》赢得新晋导演,让人刮目相看。

  梁朝伟刘嘉玲打破分手传言

  印象中以往的金像奖颁奖典礼,有份提名影帝影后,甚至“没名没份”的大明星们都是喜气洋洋、花枝招展地前往捧场,尤其是香港电影人,极有“集体荣誉感”。不过这一次,被提名影帝、影后的周润发李连杰(blog)、巩俐几个大牌相继缺席。而“劳模”刘德华爽约虽说是远在甘肃片场拍摄《三国之见龙卸甲》,但有人称刘天王难得没有现身金像奖,都是被死追他的杨丽娟给吓的,据说连金像奖主席文隽都觉得他不来也罢,免得杨丽娟不知还会做出什么事情,影响到整个大局。

  本届电影界不容忽视的是内地军团的声势越加壮大。上届影后周迅这次被提名最佳女配角,还要担当颁奖嘉宾,她很早就高兴地答应下来。和她同往的是一线小生陈坤黄晓明。不过据说这些内地明星在香港都耍起了大牌,对内地媒体拒绝接受采访,应对香港媒体倒很积极,惹得内地媒体很恼怒。倒是另一位内地“亲民大使”赵本山大叔虽然和洋气的金像奖有点不搭调,但他幽默亲切的做派很得人心。

  不得不说的是之前大家纷纷揣测的梁朝伟和刘嘉玲,今年还会不会一起同走红地毯。因为“郭台铭事件”,伟仔和嘉玲十几年恋情宣告终结的传言甚嚣尘上,媒体正等着看“好戏”时,他们的眼镜跌破———昨晚,盛装风韵的嘉玲姐和腼腆微笑的伟仔再度十指紧扣现身红地毯,面对分手问题聪明地以沉默加笑容回应众人。颁奖典礼现场,两人更一同上台为《父子》颁发最佳影片奖。

  此外,本届盛典大出风头的还有两位当红韩国影星宋慧乔权相佑,以嘉宾身份出席的两人一抵港便受到粉丝追捧,惊艳亮相更是迷倒影迷一片。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韩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