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安继续拍文艺片 下部电影主角还选余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10:28  新浪娱乐

  本报4月15日讯 14日的王府井影城8号厅,不时爆发出阵阵笑声和热烈掌声,笑声是送给影片《图雅的婚事》,而掌声则是送给导演王全安。凭借《图雅的婚事》一战成名的王全安如约来到长沙,做客本报接听热线。虽然缺了主角湘妹子余男(blog),但是观众的热情却丝毫不减。

  ▲谈电影下部戏还用余男

  《图雅的婚事》大获成功后,王全安表示自己还会继续拍文艺片,“虽然还是文艺片,但是我会追求让片子更复杂,更有内涵。至于其他类型的影片,因为还未曾尝试过,短时间内不会做打算。”

  王全安说自己在柏林电影节获“金熊”奖后接到了一个韩国剧本,同样是蒙古题材。因为韩国人认为自己是蒙古人后裔,觉得很荒唐,于是拒绝了这次国际合作。王全安还表示新作《纺织姑娘》已在筹备当中,会在西安取景,女主角依旧是余男,与之前所不同的是《纺织姑娘》是一个群星戏,所以还会采用其他演员。

  ▲谈主角“余男很会蹦迪”

  聊起余男,王全安立刻精神起来。作为自己的“爱徒”,他觉得余男很适合自己的电影风格与习惯。王全安说:“余男和片中的图雅一样特立独行,拥有真性格。图雅的刚毅,爱情都是余男本身就有的东西。”他还笑称自己很少在片场发脾气,但余男却是唯一在片场被他训过的人,同时王全安秘密透露余男的嗜好——蹦迪,“余男很喜欢蹦迪,一蹦几个小时,而且蹦得超好!她不喜欢泡酒吧,因为她根本不能喝酒!”

  ▲谈演员巴特尔是真的腿残疾

  说起《图雅的婚事》中的群众演员,王全安的选择很直觉化,“当时剧组去内蒙古西边采景,正好就拍摄到一个路边牧民,我看了一眼后就觉得男主角巴特尔就是此人,于是让工作人员找他来时,当时他们也傻眼了,巴特尔的腿真的是因骑马被摔坏了。”

  而演森格的人,也是无意中相中的。一次王全安在草原上看见“森格”在妻子面前十分正经,等妻子离开后又很自然的和其他女人“调情”,所以他的“游刃有余”非常适合剧中的角色,更加好玩的是,“森格”生活也像电影中一样,老婆十分厉害,天天盯在片场,生怕导演给安排了什么“过分”情节。

  -记者 李芳明 实习生 柳诗诗 曾于思 刘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