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像奖颁奖 巩俐赢了影后梁朝伟赢了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15:1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第2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昨晚在香港文化中心揭晓,不被看好的刘青云凭借《我要成名》力压赛前呼声很高的郭富城周润发梁朝伟等强劲对手,首度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帝。影后则由《满城尽带黄金甲》巩俐获得,这是内地女星连续3年获得最佳女主角,但巩俐并未出席本届颁奖礼。最佳影片则由《父子》(blog)获得,赛前感情备受关注的梁朝伟与刘嘉玲携手颁奖,粉碎了分手的谣言。

  破传言:伟仔嘉玲情侣亮相十指紧扣的梁朝伟和刘嘉玲一出现在文华中心的红地毯上就引起了巨大的轰动。伟仔紧紧握着嘉玲的手镇定而默契地走上了星光大道。由此,本届香港金像奖最大的谜团彻底解开。虽然刘嘉玲和台湾首富郭台铭最近屡屡传出绯闻,而伟仔也一度表示感情未变质,不过两人始终没有一起公开亮相。在往年金像奖中,只要梁朝伟入围,刘嘉玲必定爱相随,两人此番携手亮相,也回击了分手谣言。除了十指紧扣外,两人的衣服都选择了黑色的情侣装出镜,随后主持人对两人做了即兴采访,梁朝伟谦虚地表示,自己每年的得奖几率是1/5,今年也不例外。当问到刘嘉玲是否希望梁朝伟得奖时,刘大方且肯定地说道:“当然了!我想,真的好想他得奖!”

  港本位:《父子》成大赢家

  虽然《满城尽带黄金甲》入围14项提名,但仍然不敌王家卫恩师谭家明的出山之作《父子》。《父子》拿下最佳影片、最佳导演两个重量级奖项,以及夺得了最佳男配角和最佳新人奖,成为本届金像奖最大赢家。《父子》是一部与时下流行的类型影片格格不入的家庭伦理片。以一种撕裂式的剖析,让香港草根阶层的生活中真实的丑恶无处遁形。此次《父子》全面开花,也正印证了本届金像奖的口号“薪火相承、继往开来”。

  爆冷门:刘青云当场落泪

  香港以演技著称的刘青云,向来有着“无冕影帝”之称,8次提名金像奖影帝,8次落败,因此,这次他和周润发、郭富城、梁朝伟、李连杰(blog)等人竞争时,很多人都把他排除在外。而这次,刘青云终于站在影帝的领奖台上,这成为当晚最大冷门。当他在舞台上领

  奖杯时,几滴英雄泪潸然而下,而他的夫人郭霭明更哭成泪人。无争议:巩俐香港首封后

  在最佳女演员竞争方面,毛舜筠刘若英梁洛施李心洁和巩俐组队“血拼”,除去巩俐,其余四位女星几乎都是在小成本或文艺电影中演出,而巩俐的演出,在很大程度上支撑起了《满城尽带黄金甲》。在毫无争议之中,巩俐轻松拿下了最佳女主角的大奖,这也是她首次在香港封后。但遗憾的是,她并没有出现在领奖台上。巩俐的获奖,也是内地女星连续3年获得最佳女主角,前年是章子怡,去年是周迅。除此外,《黄金甲》还夺得了最佳服装造型设计奖、最佳美术指导奖,周杰伦还上台领了最佳电影原创音乐奖。

  金像奖主要获奖名单

  最佳男主角刘青云《我要成名》最佳女主角巩俐《满城尽带黄金甲》最佳影片《父子》

  最佳导演 谭家明《父子》

  最佳男配角吴景滔《父子》

  最佳女配角周迅《夜宴》

  最佳摄影 刘伟强、黎耀辉《伤城》最佳服装造型设计

  奚仲文《满城尽带黄金甲》最佳动作设计袁和平《霍元甲》(blog)

  最佳原创电影歌曲《菊花台》

  新晋导演吴彦祖 《四大天王》

  最佳亚洲电影 《千里走单骑》世纪影坛成就大奖邵逸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