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宇森已选定周瑜人选 周杰伦吴彦祖胜算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01:50  新京报
吴宇森已选定周瑜人选周杰伦吴彦祖胜算大(图)
吴彦祖

吴宇森已选定周瑜人选周杰伦吴彦祖胜算大(图)
周杰

  吴宇森已锁定接替人选,周润发回应辞演是由于剧组迟迟不给剧本

  吴宇森心目中已经选定替代周润发出演周瑜的人选,其中周杰伦和吴彦祖的胜算较大。

  本报讯(记者孙琳(blog)琳)继梁朝伟辞演《赤壁》之后,近日又爆出周润发被撤演的消息。昨日记者获悉,周润发由于列出了80条左右的出演条件让投资方望而却步,被指“要求刁钻无理”最终被临时撤演。据剧组知情人士透露,吴宇森心目中已锁定接替周润发的人选,其中周杰伦和吴彦祖的胜算较大。

  而周润发对此也通过网络做出了回应,表示辞演原因是由于剧组迟迟不给剧本,并表示希望不要伤害到与吴宇森之间的感情。

  主要分歧:片酬和档期

  据知情人士透露,周润发此次出演《赤壁》列出了80条左右的出演条件,包括工作时间、人身安全保险等诸多方面。但是某些条件让投资方和导演都感到望而却步:“这些条件比他出演《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时还要苛刻,连好莱坞的保险公司都感到非常吃惊。”随后记者获悉,最终片方决定撤掉周润发的主要分歧是在两个方面:片酬和档期。

  据悉,周润发此次提出的片酬是《黄金甲》的3倍,并且要求一次性支付酬劳。此外,吴宇森提出在4个月的拍摄周期中演员要随时待命,而周润发则提出要将自己的戏份集中拍摄。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周润发在工作时间和生活条件等方面的安排完全按照好莱坞明星的标准,这些在他回国拍摄第一部影片《姨妈的后现代生活》时就开始这样要求了,所以并不是造成被撤演的主要原因。而此外的一些要求实属刁钻无理,剧组会静观事态的发展,如有需要,不排除将周润发列出的条件公布与众。”

   周润发回应:剧组迟迟不给剧本

  对于被撤演《赤壁》一事,周润发于昨日也通过网络做出了回应。周润发通过网络称:“我是于周五晚透过我的律师正式向剧组提出辞演,辞演原因是剧组方迟迟没有剧本给我,又不能清楚给我拍摄期表,演出一部如此的大制作,还要说国语,我实在需要有充分时间作好准备,但我一星期前才收到剧本,实在没信心可以演好自己的角色,所以我才会辞演。”对于指合约苛刻说法,发哥表示:“片酬价钱一直都是投资方开给我们,后他们说支付不来,要求我们减价,我们也减了。后来他们要将这部戏一分为二,我也没提出过加收片酬,到最近他们又要求分多期来支付片酬,我也答应了他们,所以我不知他们为何这样说。至于他们说美国保险公司接受不来我的合约,但我拍《黄石的孩子》与《黄金甲》也是与这间美国公司合作,如果这间公司认为我合约有问题,为何之前两部戏他们又可以接受呢?所以我不相信这个说法,我合约的确是依照美国拍西片合约来做,也许涉及大量中方资金,他们还未能适应好莱坞合约吧!所以才会由《黄金甲》到《赤壁》发生这么多事端。总之,我希望这事件不要伤害到与张家振、吴宇森之间的友情。”

   吴宇森已选定替补人选

  目前,接替周润发出演周瑜一角的人选日前引发了诸多猜测,最先被曝光的是胡军,不过橙天娱乐公司表示并未接到任何方面的通知。此外,从目前网上的调查结果来看,黄晓明的支持率最高,排在其次的是吴彦祖。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吴宇森心目中已经选定替代周润发出演周瑜一角的人选,其中周杰伦和吴彦祖的胜算较大。

  ■相关回放

  《姨妈》和《黄金甲》曾有过类似要求

  周润发自好莱坞回国发展之后共接演了三部影片,《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和《满城尽带黄金甲》、《黄石的孩子》。据《姨妈》剧组的工作人员透露,当初周润发就曾按照好莱坞明星标准来提出要求,每天有固定的工作时间、节假日必须放假等等,否则将加倍收取片酬。但是由于周润发在片中的戏份并不多,档期安排也很集中,所以拍摄过程十分顺利。但是此后的《黄金甲》则在影片上映后爆出了张伟平和周润发的“口水战”,张伟平曾经表示周润发耍大牌、口无遮拦,甚至是人品有问题。

  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此举炒作的嫌疑大于“口水战”本身。

  而另一部影片《黄石的孩子》目前仍在摄制当中,还未有任何风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