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全安:电影魅力才是根本 奖杯应该属于余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01:50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解宏乾)“新京报·新世纪”联合观影第38期活动中,观众给影片《图雅的婚事》打出了8分的高分,而且对余男(blog)的表演做出了肯定。对此导演王全安也做出回应:“观众是否喜欢看一部电影并没有太复杂的理由,电影有没有魅力才是根本。”

   “进电影院放映才是最终结果”

  很多观众表示“金熊奖荣誉”是来看《图雅的婚事》最主要的原因,导演王全安表示:“金熊奖使我对自我表达感到自信,对于影片来说,给了‘图雅’一次和观众接触的机会。拍电影的过程就好像撒种,影片得奖就像开花,进电影院放映才是最终的结果,而中国的艺术片导演都习惯了站着说话。”在调查中,80%的观众都认为《图雅的婚事》应当通过艺术院线发行,而王全安认为:“完美的影片是没有商业和艺术的区分的,当然在追求完美的同时不能偏离自己的价值观。”对影片中所表现的内容,王全安非常自信,“普通的观众接受起来不会有什么问题,反而一些精英观众会不太习惯,因为影片缺少以往艺术片中常有的那种深奥姿态,失去了可以把握的东西,会有惶恐的感觉。”

   “只要拿奖就应该是余男的”

  观众对女主角余男的肯定也得到了王导的认可,“柏林之前我就认为,图雅只要是拿奖应该就是余男的。表演的东西演员本身如果没有,是演不出来的。她是想实实在在地演绎一个人物,从她出演过的这几部电影看,她已经勾勒出当下中国社会底层妇女的形象了,这是她的目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