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像奖8次提名终获奖 刘青云:我还没等到麻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01:50  新京报
金像奖8次提名终获奖刘青云:我还没等到麻木
刘青云获得影帝后,太太郭蔼明激动得又喊又笑,两人多次扮接吻样让记者拍照,犹如重演婚礼。图/CFP

  本报讯(记者杨林)前晚的香港金像奖,虽然大赢家是《父子》(blog),但最受关注的却是影帝刘青云和影后巩俐,刘青云8次提名终获奖,巩俐则得奖不见人影,媒体还称其不满酒店安排缺席。昨日凌晨,刘青云在金像奖庆功宴上称“大家等了我很多年,但我还没有等到麻木”,而巩俐经纪人曾敬超则代巩俐感谢张艺谋,并澄清巩俐是因为美国有工作才缺席,没有对酒店安排不满。

  刘青云与太太如同庆婚

  刘青云前晚在台上获得影帝时,太太郭蔼明在台下激动得又喊又笑,两人更手牵手恩爱地出席庆功宴,还多次扮接吻样让记者拍照,犹如重演婚礼。刘青云说:“长这么大,从来没试过听到有人叫刘青云,我停顿了几秒不知道如何反应,等了多年终于得到,但其实这次来之前从未想过会不会得奖。”记者问他是否习惯“陪跑”,所以没有寄予希望,他略微修饰地说:“因为我习惯参与,真的从没有想过得奖,大家都说我等了好多年,但我没有等到麻木。”另外,刘青云还表示:“当时要谢谢的人太多了,没有时间说,但我希望大家能理解。”

   经纪人:巩俐在香港是有家的

  第一次获封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后,经纪人曾敬超告诉本报:“其实巩俐在获得金像奖的提名后就很重视,一直关注着金像奖的消息。这次首获金像奖影后,她非常兴奋和开心。除了《艺伎回忆录》之外,巩俐自言每次获奖都离不开张艺谋,能够和张艺谋认识,一块合作都是非常幸运的事情,这次也要感谢制片人,感谢她自己的妈妈、感谢所有的演员和工作人员。”对于此次未能亲自出席,有媒体称是嫌主办方提供的酒店档次不够高,才拒绝出席的。曾敬超称:“巩俐没能出席是因为之前就安排了在美国的工作,而且巩俐在香港有自己的家,一般在香港参加活动她都会住在自己家里。”

  -花絮回放

  青云兑现“右二定律”

  在香港,传说中的“右二定律”是指在入围者合影中,但凡是右边数第二个肯定是影帝或者影后。众男星中排在右二的刘青云以《我要成名》摆脱了之前7度提名都空手回的悲情,荣登影帝宝座。

  吴澋滔已获商家青睐

  10岁小童星吴澋滔更是锐不可当,先后拿下最佳新演员与男配角,自己都感到意外,在台上有点腼腆地表示以后会更加努力。吴澋滔经纪公司无休映像告诉本报,现在诸多商家已盯上这个充满灵气的小伙子,4月下旬他就会在杭州出席某顶级童装代言人。

  巩俐本想周董代领奖

  前晚巩俐本来想请默契绝佳的周杰伦代为上台领奖,相信周董能代自己说出不少得奖感想,不过周董刚好先领《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奖,已在后台受访,来不及回前台,只有作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