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润发退出《赤壁》 传张震演周瑜吴彦祖扮孙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11:1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继梁朝伟将“诸葛亮”交棒给金城武后,吴宇森古装大片《赤壁》昨天又有角色被换。最早确定下来的男一号周瑜扮演者周润发被“退货”,至于到底谁来演周瑜,据悉片方已经收到刘德华吴彦祖夏雨(blog)梁家辉等多家演员经纪公司的申请。

  中影集团:周润发要求无理

  《赤壁》本月14日在河北涿州低调开机。昨日,该片最大投资方中影集团的官方网站中影网登出不足百字的消息:“《赤壁》剧组目前决定换掉周润发,原因一是周润发提出无理要求,令行业行规不能接受的条件;二是根据广大观众提议,周润发的年龄偏大,不适合出演周瑜一角。”

  据《赤壁》剧组透露,周润发提交给《赤壁》剧组的合同要求有100多条。最令片方接受不了的,就是他提出了超出《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3倍多的片酬,约为7800万元,要求开拍前一次性付清。“吴宇森导演在开机那天还在和周润发谈拍摄条件,希望以他和周润发多年交情能让对方降低点标准,但周润发的太太非常坚持。”剧组的一位宣传人员无奈地告诉记者。

  周润发:没看到剧本没法准备

  周润发昨天下午则回应说:“我是上周五晚上通过律师向剧组提出辞演的,辞演原因是片方迟迟没有把剧本给我,也没有给过我清楚的拍摄周期表。演出这么一部大制作电影,还要说普通话,我需要充分时间做准备。但我在一周前才收到部分剧本,实在没有信心演好自己的角色,所以辞演。”

  对于片方所说他的合约过于苛刻一说,周润发表示:“片酬是投资方开给我的。后来他们说没那么多钱,要我降价,我降了;再后来片方说这个电影要分成上下集拍,我也没提出过加收片酬;最近他们又问我能不能分期支付片酬,我也答应了。所以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这么说我。但即便如此,我希望这件事情不要伤害我和吴宇森之间的友谊。”

  传言:张震演周瑜,吴彦祖演孙权

  “周瑜的戏份原计划就是下个月才拍,所以临时换掉周润发,并不会影响整体进度。”中影公司负责宣传的翁立介绍说,目前,刘德华、梁家辉、吴彦祖、张震、夏雨等人的经纪公司都已经向剧组抛去“橄榄枝”。对于网上流传的“胡军出演周瑜”一说,也被其经纪人否定,“胡军在《赤壁》剧组里已经试过3次装,都是演赵子龙。不管剧组有什么变化,都应该不会影响到他。”而据可靠消息,原定演孙权的张震极有可能出演周瑜一角,和金城武演的诸葛亮配戏,而孙权一角则由吴彦祖出演。(记者 章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