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赤壁》开机又换角 周润发辩解称因为没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14:00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赤壁》开机又换角周润发辩解称因为没信心

周润发

  □尚青

  没有拿到金像奖影帝,失意周润发屋漏偏遭连阴雨,4月14日开机的吴宇森回国执导的首部史诗大片《赤壁》剧组昨天正式向记者承认,扮演周瑜的周润发将被换下马,主要原因是其提出百条无理要求,对恩人无情无义,索要超出《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三倍多的片酬,被美国投资方排除出局。对此周润发全部否认,表示是自己提出辞演。目前,刘德华梁家辉吴彦祖、张震、夏雨(blog)等都开始接触剧组,吴彦祖被看好接替他。

  剧组解释片酬超《黄金甲》三倍多

  投资方知情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周润发对拍戏要求实在太无理,难以让人接受,“他(周润发)提出了超出《黄金甲》三倍多的片酬,并且开机前就要付清所有的片酬,而且各种苛刻的条款,简直就是闻所未闻。他这样的做法,不仅仅是耍大牌,简直就是无情无义,置多年的兄弟感情不顾。当年还是吴宇森的电影让他走红,也是吴宇森、张家振介绍他进入《卧虎藏龙》剧组,让他在好莱坞真正扬名。”

  《赤壁》剧组的这次举动,让人立即联想起当初《黄金甲》宣传期间制片人张伟平对他的痛斥。同样的大制作,大家都这么说,发哥这回估计是很难解释了。

  发哥回应辞演只是因为没信心演好

  周润发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不断给自己喊冤,表明是他上周五通过律师正式向剧组提出辞演,而理由是,“如此一部大制作的戏,一星期前才收到剧本,还不能给我清楚的拍摄日程表,还要说国语,没有充分时间做好准备,实在没信心可以演好自己的角色,所以才会辞演”。

  针对合约中提出苛刻要求,发哥表示片酬一直都是投资方开的,“后来他们要求我们减价,我也减了,再后来他们要把戏一分为二,我也没有提出过加片酬,现在他们要分期付片酬,我也同意了,所以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说”。对于美国公司拒绝他的说法,周润发也觉得委屈,当年《苦海》、《满城尽带黄金甲》都是同这个公司合作的,希望这件事不会影响和吴宇森、张家振的友情:“我的合约都是按照美国拍片的方式来做的,可能这部影片涉及大量内地资金,他们还不能适应好莱坞的合约吧,所以才有了《黄金甲》到《赤壁》都会有事端发生”。

  角色角逐发哥下马众星争演

  影片《赤壁》已经在河北开机,再遭遇临场更换主角周润发的重大变故,现在周瑜这个角色的所有戏份都要延后拍摄。现在不少明星已经开始竞争这个角色,胡军已经退出这场争夺战,他表示自己更喜欢赵云这个角色,余下的人选包括刘德华、梁家辉、吴彦祖、张震、夏雨等。但是刘德华、梁家辉都有新片任务在身,档期协调起来非常麻烦,刚刚拿下金像奖最佳新晋导演的吴彦祖倒更有可能扮演周瑜。剧组另外一套方案中,现在扮演孙权的张震有望被提升到主角地位,扮演周瑜,而孙权的角色重新觅人。L

  其他原因

  观众群起反对亦是重要原因?

  周润发扮演周瑜就一直是媒体观众最争论不休的话题,大多数的观众都认为周润发虽是英雄好汉,但是离周瑜的少年豪俊在年龄上相去甚远。据透露,《赤壁》庞大的投资方及剧组内部,对老年版周瑜和青春版周瑜两种选择一直存在着激烈的“内战”,周润发的国际知名度及老辣的表演是他的得分点,而青春版周瑜的得分点则在于外界及观众的强烈呼声。此次发哥下课,观众的呼声也起了极其重要的作用,来替剧组下了决心。

  金城武上位发哥地位动摇?

  《赤壁》换下梁朝伟,换上金城武扮演诸葛亮,外界在认可金城武的同时,老“周瑜”和小“诸葛”的问题显得更加突出。同样,金城武进驻《赤壁》,也为未来谁以周瑜身份入《赤壁》设下了巨大的想象空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