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像奖连续亏损4年 传张同祖有望担任下届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18:4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黄蕾香港报道金像奖的元老张同祖是香港导演协会永远荣誉会长,第2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评选事务组成员、评委,第2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主席。昨日,他在回顾与展望金像奖历史和未来发展时透露:金像奖已经4年亏损,主席文隽得失参半。

  “1990年前,金像奖是由《电影双周刊》的陈柏生牵头主办的,但毕竟杂志没有专业性和代表性。既然这个奖项要发展,就要成为机构、协会,所以当时香港影协、香港导演协会就商量,把金像奖做成行业性的奖项。但我认为这3个组织还不够,于是就把导演协会、摄影师协会、编剧协会、美术协会、剪辑协会等联合起来,在1991年左右注册成立了香港金像奖协会有限公司。于是金像奖开始一年比一年具规模。到现在,已经有11个行业协会参与其中。”张同祖告诉记者,董事会主席两年换一次届,除了他以外,成龙(blog)、吴思远等资深电影人都相继担任过董事会主席。2003年,在张同祖卸任后,接力棒交到了导演文隽手中。

  “我觉得文隽具备一定的社会活动能力,他有生意头脑,当时希望他能把这门‘生意’盘活。于是,在我卸任后,就推荐了文隽代表导演协会,经董事会投票认可,成为第23届的金像奖主席。但他也有自己的生意、事业需要忙碌,很难把自己所有的时间放在金像奖上,加上其他各方面的原因,公司经营状况不太好,已经连续亏损4年。”但张同祖也认可了文隽4年来的努力,“在事务很繁忙的情况下,文隽也做了很多事情,作为义工,已经很不容易了。”

  张同祖表示,讨论第27届金像奖的董事会主席的会议将在今年5、6月举行,他没有排除在文隽卸任后他重新担任董事会主席的可能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