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田鸡火云邪神助阵 吴建豪《功夫无敌》斗周星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23:0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004年周星驰《功夫》风靡世界,人们又开始怀念那个曾经扬名海外的动作巨星李小龙。今年4月27日,由《功夫》原班人马合力打造的喜剧动作电影《功夫无敌》将全面上映,呈献更为出色的中国无敌功夫。

  这部由吴建豪黄伊汶主演,叶永健导演,林子聪、田启文、陈国坤、梁小龙、樊少皇等倾情出演,以及曾经以83版《射雕英雄传》出演穆念慈一角而名声大噪的杨盼盼作为该片监制的影片《功夫无敌》讲述了一个无名的青年阿力孤身来到上海,却意外被一个赌局所连累进入一个个连环杀戮的故事。

  影片集合了大批优秀的“戏骨”,聚集了一大批非常经典的配角:幽默、憨厚的林子聪;星爷的老搭档“田鸡”田启文;神似形似李小龙的陈国坤;还有人们心中永远都不会忘记的经典“陈真”――也即在影片《功夫》中戴着眼镜、穿着跨栏背心趿拉着拖鞋、满脸沧桑感的“火云邪神”的扮演者梁小龙……这是一部具有最多香港电影超级黄金配角的“猛龙下山”型的野心之作,某种意义上,它似乎要明证没有周星驰的功夫电影并非无敌。

  主角方面就更不用说了,吴建豪是新生代偶像。他曾因出演《少年阿虎》《猛龙》顺利转型成为新一代的武打新星。为了这次能够拍更真实的武打效果,吴建豪特意封闭训练一个月,只为该片可以达到尽量不用替身的逼真效果。

  那个因为演活了“虚竹”的樊少皇也在该片中有出色表现,他是学京剧武生出身,一口气能翻上好几十个跟头。学成回香港后,樊少皇接拍了第一部担任男主角的电影《魔域飞龙》,开始在影视界崭露头角。

  影片中的女主角由香港号称“歌坛豪放女”的黄伊汶担纲,黄伊汶身上有股子豪爽的江湖儿女气质,而她和余文乐扑朔迷离的感情也一直是媒体争相报道的焦点。在《功夫无敌》中,她饰演了一位头牌歌女,与吴建豪出演的角色有一段浪漫的感情交集。黄伊汶出演的影片不多,但每个角色都为观众留下殊为深刻的印象。在刚刚上映不久的电影《伤城》中,她出演了那个被金城武深深爱着最后却选择自杀令金城武一世情伤的女人。

  影片《功夫无敌》依然向观众传达着中国武术惩恶扬善的精神,过程饱含正义与邪恶的尖锋对决。在正义面前,一切邪恶终究会灰飞湮灭。在大善大恶、大是大非面前,谁都无所遁行,最终胜利只能属于正义。影片最后的杀戮将会由谁结束,最后的胜利是否是属于观众心目中的那个英雄?这部玄机暗藏的功夫电影,在悬念铺设上也颇具功力,而吴建豪、樊少皇以及梁小龙那些劲道十足的武打动作,也会是该片最大看点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