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赤壁》换角风波升级 张家振条条驳周润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11:52  竞报
《赤壁》换角风波升级张家振条条驳周润发(图)

周润发(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本报记者报道 昨日,继周润发在网络上发表一通辩白后,吴宇森导演的《赤壁》制片人张家振作出了回应,一一否定了“发哥”的说法并且希望继续和周润发之间“纯真的友谊”。

  关于剧本

  周润发:迟迟收不到剧本

  我于周五晚通过我的律师正式向剧组提出辞演,辞演原因是剧组方迟迟没有把剧本给我,又不能给我拍摄周期表。演出一部如此的大制作,还要说国语,我实在需要有充分的时间作好准备,但我一星期前才收到剧本,实在没信心可以演好自己的角色,所以我才会辞演。

  张家振:

  很早就偷偷给了剧本

  这是废话。早在去年,我就偷偷地把很早的一个稿给他看了。发哥在美国拍戏,也跟我们提出了一些周瑜及小乔的感情戏,我们都觉得不错。去年初,第一个定稿出来,我们同时也发给了发哥及梁朝伟。发哥有一些意见,就约了吴导及编剧陈汗提出,而编剧就周润发的说法润饰了剧本,此稿的确是在一周前给他的。

  关于合约

  周润发:

  与其他戏合约相同

  我拍《黄石的孩子》《黄金甲(blog)》时也是与这家美国公司合作,如果这家公司认为我合约有问题,为何之前两部戏,他们又可以接受呢?我合约的确是依照美国拍西片的合约来做,也许涉及大量中方资金,他们还未能适应好莱坞的合约吧,所以从《黄金甲》到《赤壁》才会发生这么多事端。

  张家振:

  保险公司拒保合约

  真正的原因是美国的完成保险公司不同意发哥律师拟的合同,提出了73条反对条例。我也尽量做出让步,但可惜还是不能成事。合同中不能接受的条例实在太多,而且不少是超乎行规(包括中国及好莱坞)所能接受的,我也不想一一列出。

  关于片酬

  周润发:已经减了价

  片酬一直都是投资方开给我们,后来他们说支付不起,要求我们减价,我们也减了,后来他们要将这部戏一分为二,我也没提出过加收片酬的要求。到最近他们又要求分多期来支付片酬,我也答应了他们,所以我不知他们为何这样说。

  张家振:

  五百万美元加分红

  周润发要求一次付清片酬,说每部片子都是一视同仁。后来我苦苦哀求,他才答应先付50%,收到钱三天后才向剧组报到,但另外50%要我们在银行开一个账户,拍到一半时给他。虽然他不是一次性拿到钱,但我也要一次把钱拿出来。他的片酬是五百万美元,另加全球分红,没有亏待他。他最近拍摄的四部片子的片酬加起来也不及此数。

  关于友情

  周润发:希望友情仍在

  总之,我希望这事件不要伤害到与张家振、吴宇森之间友情。

  张家振:

  可能他早就忘记了

  吴宇森的《英雄本色》把他捧成天皇巨星,也是吴宇森的《喋血双雄》跟《枪神》令外国人对他有兴趣。我只不过是一个义务的介绍人罢了。我介绍他签约好莱坞最大的经纪公司之一,替他在比佛利山开了个派对,邀请了不少制片人、编剧、导演及代理给他认识。还协助他接了《替身杀手》、《安娜与国王》等电影。这些可能他也老早忘记了。

  我觉得“友谊”是双方面的,是纯真的,没有任何利害关系的。我无求于他,我当初愿意义务帮助他,是因为我觉得他是优秀的演员,希望把他的演技介绍给全世界的观众欣赏,仅此而已。

  链接:网友意见

  周润发换角事件一出,也激发了网友们的讨论,一些网友站在制片方一边,对周润发的“耍大牌”予以斥责,认为周润发以扮演讲义气的角色出道,现在的行为有点忘本。不过也有网友认为,周润发这样的行为完全是维护自己的权益,没有任何不妥。还有人干脆认为整件事情是个阴谋,旨在为《赤壁》一片炒作。张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