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赤壁》遭换角风波 周润发否认苛刻要求高片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14:26  今晚报

  吴宇森新片《赤壁》似乎注定会在演员问题上纠缠不清,之前传出的梁朝伟辞演事件本已令制片方颇感尴尬,然而就在影片宣布开机之际,主演周瑜的周润发同样传出退出剧组的消息。对此,制片方给出的解释是,发哥方面提出百条无理要求,包括提出了超出《黄金甲(blog)》的三倍片酬,而且要求一次支付,导致投资该片的美国保险公司彻底否决发哥演出这部片。对于这一大家都不愿看到的结果,当事双方都迅速回应。

  周润发:否认苛刻要求和高片酬

  昨天,周润发香港方面的经纪公司正式发来声明。声明表示,周润发辞演的真正原因是制片方迟迟没有将剧本交给周润发,导致周润发担心自己无法做好充分准备。发哥表示:“我是于周五晚通过我的律师正式向剧组提出辞演,辞演原因是剧组方迟迟没有将剧本给我,又不能给我拍摄期表,演出一部如此的大制作,还要说国语,我实在需要有充分时间做好准备,但我一星期前才收到剧本,实在没信心可以演好自己的角色,所以我才会辞演。”

  至于此前报道中提到的“无理要求”和“片酬问题”,周润发方面也做出了解释。发哥表示:“片酬价钱一直都是投资方开给我们,后他们说支付不来,要求我们减价,我们也减了,后来他们要将这部戏一分为二,我也没提出过加收片酬,到最近他们又要求分多期来支付片酬,我也答应了他们,所以我不知他们为何这样说,至于他们说美国保险公司接受不来我的合约,但我拍《苦海》与《满城尽带黄金甲》也是与这间美国公司合作,如果这间公司认为我合约有问题,为何之前两部戏他们又可以接受呢?所以我不相信这个说法。我合约的确是依照美国拍西片合约来做,也许涉及各方面资金,大家一时间未能适应好莱坞合约吧,所以才会由《黄金甲》到《赤壁》会发生这么多事端。总之,我希望这事件不要伤害到与张家振、吴宇森之间友情。”

  张家振:保险公司不接受发哥合约

  周润发多年合作伙伴制片人张家振也向媒体发布了一个问答形式的回应,其中提到当初特别为周润发设计周瑜这个角色,“从两年多以前刚筹备的时候便对外公布了,所以现在特别地感到失望。”张家振表示导致这次合作破裂“真正的原因是美国的完成保险公司不同意发哥律师拟的合同,提出了七十三条反对条例。我也尽量做出让步,但可惜还是不能成事。合同中不少条例是超乎行规(包括中国及好莱坞)所能接受的”。

  对于周润发所说一星期前才接到剧本,张家振给予否认:“早在去年,我就偷偷地把很早的一个稿给他看了。发哥在美国拍戏,也跟我们提出了一些周瑜及小乔的感情戏,我们都觉得不错。去年初,第一个定稿出来,我们同时也发了给发哥及梁朝伟,发哥有一些意见,就约了吴导及编剧陈汗提出,而编剧就周润发的说法润饰了剧本,此稿的确是在一周前给他。”而最敏感的片酬问题,张家振的回应是,周润发要求片酬一次付清,经他苦苦哀求,才答应先付50%,收到钱三天后才向剧组报到,但另外50%要在银行开一个账户,拍到一半时付清。“他的片酬是五百万美金,另加全球分红,没有亏待他。他最近拍摄的四部片的片酬加起来也不及此数。”

  张家振回顾了自己与周润发多年的合作关系,其中对周润发的帮助颇多:“我觉得友谊是双方面的,是纯真的,没有任何利害关系的。我无求于他,我当初愿意义务帮助他,是因为我觉得他是优秀的演员,希望把他的演技介绍给全世界的观众欣赏,仅此而已。”

  谁来接替发哥演“周郎”?

  由发哥在《满城尽带黄金甲》之后与制片人张伟平发生的口水战,到《加勒比海盗》被质疑有辱国之嫌,直到现在的《赤壁》换角,发哥近来的发展似乎并不顺利,更有对发哥艺德的指责。不过,此次事件似乎很难对发哥造成伤害,因为按照常规,合约与片酬都是事先谈好的,如今因为某些原因而再拿来说事似乎很不厚道。

  发哥的退出给《赤壁》的周瑜角色留下空白,由谁来接替是现在大家关注的热点,张震、刘德华吴彦祖夏雨(blog)梁家辉都是候选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