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润发专宰有钱佬 小成本合作愉快大制作频结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14: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周润发专宰有钱佬小成本合作愉快大制作频结怨

《黄金甲》给周润发带来是非

  那边厢,与《黄金甲(blog)》结怨的硝烟刚刚散去;这边厢,与《赤壁》的口水战又擂响了战鼓。看来,一心要回内地发展的周润发走得并不顺利。

  从影近三十年的发哥,无论在香港还是在好莱坞,都有着不错的口碑,可刚回内地拍戏不到两年,各种负面传闻就频频上身。究竟是周润发喜欢耍大牌,还是内地片方不适应国际规则?记者就此采访了《赤壁》、《姨妈的后现代生活》等影片的制片人,却得到了完全不同的答案。

  保险公司提出73条反对意见

  周润发辞演《赤壁》一事,令业内哗然。该片制片人张家振称,之所以决定撤换周润发,根本原因在于负责《赤壁》保险事宜的美国保险公司不同意周润发律师拟定的合同,提出了73条反对意见。

  张家振透露,该保险公司对周润发的不满早已有之,“他们也反对周润发跟《黄金甲》和《黄石的孩子》签订的两份合同,但江志强是待发哥在《黄金甲》的戏份拍摄完成后才与保险公司签约;至于《黄石的孩子》,发哥只有二十天戏,片酬只有数十万,保险公司要求所有制片人拿他们的片酬出来作抵押,才答应投保。”至于保险公司为何坚决反对这份合同,张家振没有给出确切的回答,只是说这份合同中不合理的条款实在太多,“不少是超乎行规(包括中国及好莱坞)所能接受的”。

  张家振暗指周润发忘本

  张家振与吴宇森是多年的老搭档,他们合作的“新里程”公司投拍了《纵横四海》、《枪神》、《我爱纽纹柴》,都是周润发的代表作。三人关系之密切可想而知。但这次由《赤壁》引发的口水战,却让张家振对周润发颇有微词:“周润发要求一次把片酬付给他,后来我苦苦哀求,他才答应先付50%,收到钱三天后才向剧组报到,但另外50%要我们在银行开一个账户,拍到一半时给他。”而这笔片酬高达500万美元。

  对于周润发指片方迟迟未提供剧本一事,张家振指斥:“这是废话!”并表示早在去年就偷偷地把稿给周润发看了,当时周润发在美国拍戏,还建议增加一些周瑜和小乔的感情戏;去年初,第一个定稿出来,也同时发给了周润发和梁朝伟

  说起来,张家振是把周润发领进好莱坞的义务介绍人,不仅替他开影展,还介绍他签约美国最大的经纪公司,替周润发接演了《替身杀手》、《安娜与国王》等电影。只不过,这些往事,周润发“可能老早就忘记了”———张家振唏嘘地说。

  [链接]:“姨妈”“孩子”合作愉快

  从《黄金甲》到《赤壁》,周润发和两部国产大片先后不欢而散,而反观他在内地拍摄的两部低成本影片《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和《黄石的孩子》,却是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周润发还欣然参加了影片的内地宣传。这两部影片的内地投资方均为其欣然电影公司。该公司负责《姨妈的后现代生活》的执行制片人郭小蕾告诉记者,周润发和公司之间的合作非常愉快,没有提出任何非分要求。由于周润发在片中的戏分并不多,档期安排很合理集中,所以拍摄过程十分顺利。至于另一部影片《黄石的孩子》目前仍在制作中,担任该片制片人的阿瑟·科恩是好莱坞金牌制片人,剧组的有关人员表示,各方沟通没有问题。本报记者余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