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润发辞演《赤壁》 吴宇森二请梁朝伟加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14:50  北京晚报
周润发辞演《赤壁》吴宇森二请梁朝伟加盟
梁朝伟

  《赤壁》投资方、中影集团总发言人翁立说,关于此次《赤壁》临阵换角的事件,是中影集团所不愿意看到的,但也是必须面对的。《赤壁》是中国电影投资最高的影片,中影集团作为该片内地最大的投资方,我们始终坚定地认为吴宇森导演能够驾驭这一重大题材电影,我们会继续联手吴宇森,变坏事为好事,变消极为积极,共同创造奇迹,按时拍完拍好,将《赤壁》打造为影坛的史诗巨片。目前,就“周瑜”一角的演员问题,我们正在积极地与《赤壁》剧组和导演磋商,并且尊重吴宇森的决定,选出更适合“周瑜”这一角色的演员,会给期待《赤壁》的观众一个惊喜。

  一个惊喜?正如翁立所说的那样,那个更适合“周瑜”的演员迅即敲定了。昨晚,身在香港、正在准备王家卫《一代宗师》的梁朝伟急飞北京,特来签约《赤壁》,接替周润发

  周润发辞演《赤壁》之后,谁来演周瑜的传说甚嚣尘上,短短几天各种版本在网上狂奔。人们对《赤壁》的关注热度,让中影集团老总韩三平和导演吴宇森看到重重的希望,“一定要选出一个更适合演‘周瑜’的演员。”最后,吴宇森提议并认为,请曾经辞演诸葛亮的梁朝伟接

  替周润发是最明智、最得人心的选择。

  梁朝伟上个月宣布辞演诸葛亮,曾引起外界诸多猜测。主因是《色·戒》拍摄延期太长,打乱了他的计划。本来计划中能有三个月的充足时间准备《赤壁》,包括语言和角色准备,没想到只剩出一个月,这让一向不打无准备之仗的梁朝伟有些忐忑:“我要对导演、剧组负责,也要对观众负责,要么不拍,要拍就拍出最好效果。”吴宇森尊重他的选择,换上了年轻俊朗的金城武,也让观众心平气和。

  吴宇森眼中那个很潇洒、有肚量、曾经非周润发莫属的周瑜,如今由梁朝伟接棒,形象上两个人虽有很大差异,但是凭着梁朝伟在造型和演技上都具备很大的塑造空间,相信梁朝伟版的周瑜一定会是一个惊喜。吴宇森说,《赤壁》风波都是坏事变好事,消极转积极,最后出现的反而是更好的结果。吴宇森一锤定音梁朝伟接棒的分量和他不曾游移的信心。

  至此,《赤壁》角色基本落定。梁朝伟有望饰周瑜、金城武扮演诸葛亮、林志玲扮演小乔、张丰毅扮演曹操、张震扮演孙权、尤勇扮演刘备、胡军扮演赵云、赵薇扮演孙尚香。另外,佟大为(blog)、小宋佳(blog)等明星也将在片中出演角色。据悉,梁朝伟不日进组,正式拍摄。 本报记者陈滨(blog)文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