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星爷背后的男人另起炉灶 《功夫无敌》即将上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14:50  北京晚报
星爷背后的男人另起炉灶《功夫无敌》即将上映
吴建豪疲惫不堪

  多年来周星驰每有新作,票房都会大卖,这与星爷的巨大影响力是分不开的,但是星爷背后藏龙卧虎的“周家班黄金配角”的作用也不可小觑。在先后合作拍摄了《少林足球》《功夫》等经典电影后,田启文、陈国坤林子聪等周星驰“背后的男人”另起炉灶,集合了吴建豪、黄伊汶、樊少皇、梁小龙等新老偶像,精心打造了另一部功夫加喜剧的全新力作《功夫无敌》。该片将于4月27日全国上映,这群力挺周星驰成功的“贤惠”男人们,将独自潇洒一回,告别星爷“阴影”,开创票房神话

  刀枪不入的田启文

  《少林足球》中三师兄的“金钟罩铁布衫”曾为少林队力保龙门不失,同时也奠定了田启文演技派喜剧明星的地位。星爷金牌搭档出身的田启文早期曾在《喜剧之王》等卖座影片中客串演出,其富有特色的外形令观众过目不忘,在《少林足球》之后,他又先后接拍了《花街欢乐坊》、《情意拳拳》以及正在拍摄的《长江七号》等一系列集喜剧、情感于一身的影片,但是无论怎样的角色他都能够发挥得淋漓尽致,演技上无懈可击。

  此次在《功夫无敌》中,他所饰演的沈卓二是一个贪财好色的小人,在与陈国坤黑吃黑的博弈中斗智斗勇,自负地认为只有自己才是最后的赢家,充分表现了一个性格黑暗同时又很可怜的复杂角色。

  再见大佬陈国坤

  本为特约演员的陈国坤曾担任《少林足球》的排舞师,因酷似李小龙且特长广泛而被星爷赏识。他的“鬼影擒拿手”令《少林足球》中的魔鬼前锋都望而却步,张扬的个性也给观众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功夫》中,他又梳起了大背头、拿起了黑恶势力的斧子,一个帮派老大的形象被他表现得惟妙惟肖。其实早在1998年以前他就曾出演过《坏孩子俱乐部》、《甜言蜜语》等影片,多年的演技沉淀为他博得了周星驰、徐克等大导演的青睐,同时也成为了麦当劳等一大批知名广告品牌所追逐的宠儿。

  《功夫无敌》中,陈国坤又重操“旧业”,当起了黑社会老大董清扬。在他驾轻就熟的表演下,董清扬将成为继四师兄、斧头帮主之后又一个让大家铭记的经典银幕形象。

  混世魔王林子聪

  多才多艺的《少林足球》六师弟“轻功水上飘”林子聪是几位师兄弟中最被内地观众所熟悉的一个,1995年就加入香港无线电视台并任职编剧的他,曾在《功夫》中身兼编剧、电影剪辑以及演员等数职。在编剧方面颇有成就的他还曾导演都市爱情喜剧《得闲饮茶》,并以此角逐亚洲新导演奖。

  胖得可爱的形象为他赢得了更多的表演机会,在与周星驰合作的《少林足球》、《功夫》之外还出演了《爱君如梦》、《老鼠爱上猫》等多部脍炙人口的影片。事业蒸蒸日上的林子聪近年来又多次与内地艺人合作,他所主演的《隋唐英雄传》为观众重新定义了一个“混世魔王”程咬金。

  如今“肥仔聪”又要在《功夫无敌》中出演肥发一角,与吴建豪惺惺相惜的他为这部以功夫动作为主线的电影加入了很强的喜剧元素,让观众在观看着节奏紧张的武打场景的同时,也能不时发出会心一笑。本报记者陈滨(blog)文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7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