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梁朝伟火线回归《赤壁》 前诸葛亮改行扮周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00:15  北京晨报
梁朝伟火线回归《赤壁》前诸葛亮改行扮周瑜
这么看,周瑜和小乔个子差不了多少。
梁朝伟火线回归《赤壁》前诸葛亮改行扮周瑜
梁潮伟
梁朝伟火线回归《赤壁》前诸葛亮改行扮周瑜
周润发

  晨报讯 周瑜将不再遗憾。公元210年,长叹了数声“既生瑜,何生亮”后,有着东吴第一美男子之称的周瑜在巴丘(今天的岳阳一带)吐血而亡。今天,戛纳影帝梁朝伟却“抛弃”诸葛亮,毅然决然选择了周瑜。昨晚7点,《赤壁》剧组制片人向媒体宣布,接替周润发出演周瑜的人选确定,正是之前辞演诸葛亮的梁朝伟。周公瑾在去世1000多年后仍能通过一部电影战胜了宿敌诸葛亮,应该可以瞑目了。

  “合久必分,分久必合”是三国的精义,《赤壁》的选角恰好印证了这个道理——吴宇森跟合作多年的周润发“分手”,而早前已经离开《赤壁》的梁朝伟再度回归。梁朝伟辞演诸葛亮后,《赤壁》剧组因为受不了发哥的“苛刻要求”,毅然决定把发哥换掉。一轮口水仗后,周瑜的继任人选成了媒体竞相猜测的焦点。中影昨天放出消息,这位继任演员比发哥年轻,演技很好,国际知名度却不比发哥差……结果兜了一大圈,吴宇森杀了一记回马枪,请来之前辞演诸葛亮的梁朝伟出演周瑜。《赤壁》的制片人张家振昨晚宣布,“经过与梁朝伟先生联系之后,梁朝伟先生基于与吴宇森导演20多年的友谊,又见到周润发离开了《赤壁》剧组,《赤壁》又是中国电影史上那么受期待的作品,必须要拍下去。所以当吴宇森导演邀请他重返剧组时,他一口答应。”

  记者从梁朝伟的经纪公司了解到,接到吴宇森邀请后,正在香港准备王家卫《一代宗师》的梁朝伟就急飞北京,特来签约《赤壁》。吴宇森曾说过,《赤壁》的周瑜非周润发莫属。如今接棒的梁朝伟在形象上跟周润发相差很大,但张家振表示,梁朝伟不论在造型还是演技上都具备很大的塑造空间,相信梁朝伟版的周瑜一定带给观众惊喜。据记者了解,《赤壁》中周瑜的戏份非常重,绝不在金城武主演的诸葛亮之下。

  梁朝伟演周瑜面对的第一大难题就是身高。《三国志·周瑜传》中记载“瑜长壮有姿貌”,“身长七尺七寸”,约等于现在一米八的个头。梁朝伟身高显然比不上古代的周瑜,和身高一米七四的小乔林志玲站在一起没有什么优势,恐怕需要穿高跟鞋来弥补。第二个难题是背台词。记者了解到,《赤壁》中周瑜的第一场戏最迟将在5月中旬开拍。就算伟仔昨天拿到剧本,也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熟悉周瑜的台词和戏份了。而梁朝伟对待角色的认真程度业内知名,看来今年黄金周伟仔将无法休假。(记者 杨莲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