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彦祖盛赞周迅性感 《明明》4月26日上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09:2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谢培 时尚武侠电影《明明》即将于本月26日在香港内地同步上映,影片男主角吴彦祖最近在美国透过越洋电话接受记者的采访,吴彦祖表示,《明明》让他圆了多年拍武侠电影的夙愿,这是他继《门徒》之后最震撼的演出,影片中的他长发飘飘,扮演一个酷到骨子里的正义杀手。

吴彦祖盛赞周迅性感《明明》4月26日上映(图)
吴彦祖

  “这个电影圆了我多年的武侠梦”

  新快报:可否谈谈《明明》是一个怎样的故事?你又演的是怎样的角色?

  吴彦祖:其实这个电影有武侠片的感觉,却是时装片。而我在影片中的身份是一个杀手,他很有正义感,只杀坏人,所以也可以说他是一个现代侠客。如果非要我为《明明》定义一个类型,我会说是一部武侠浪漫电影。我喜欢武侠片,但我不是要拍动作片。我喜欢武侠世界的天马行空和浪漫,为了一个人或目标,不惜一切去做一件事,或者花上三四十年等一个人,这是很浪漫的事。《明明》正好符合我的这些期待,这个电影圆了我多年的武侠梦。

  新快报:《明明》和《门徒》都是非常风格化、非常震撼的电影,你是这两个影片的主演,相比较而言,你自己更喜欢哪个角色?

  吴彦祖:《门徒》是现实题材,影像风格比较沉重、写实,而《明明》的影像风格是比较浪漫的。

  新快报:做这个剧本,你觉得哪些地方最吸引你?最印象深刻?

  吴彦祖:我觉得风格比我想象中强烈,我们演员的想法可能跟导演不同,我的想法只是照着我拿到的剧本,去想象画面会是怎样的。今天第一次看到粗剪,觉得很兴奋,因为导演在戏里加了很多小东西和心思,让我觉得拍了这部电影太棒了,我立即打电话给我台湾的朋友,叫他们一定要等着看。因为我真的很喜欢。

  新快报:香港电影好像从《东方三侠》之后,就很少有这种类型的影片,你觉得它跟眼下别的港片最大的区别在哪里?

  吴彦祖:Susie(本片导演)的剧本可能不是很多人看得懂,因为她有很多很意识流的想法,透过声音、影像以及视觉效果,达成角色内心的或心理上的转变,这些可能在剧本上写不出来,所以我觉得这部片子,不是一部简单的故事片而已,大家可以看到时装,听到最好的音乐,可以感受到Susie天马行空的想象空间。

  如果一定要说这部电影跟其他香港电影有什么不一样,那就是我们发现很多以前工作上的经验都要抛开,可能每个人都有不止一种性格,可能两个,可能三个,甚至更多。有一场戏,我很不适应Susie让很多摄影机离我非常近,令我很可能一转身就会撞到机器,我那时有很大压力,可是事后我站在Susie的角度来想,那些压力会让演员突破他自己。

吴彦祖盛赞周迅性感《明明》4月26日上映(图)
周迅

  “周迅很时尚,也很性感”

  新快报:从《夜宴》之后,这是你又一次与周迅合作,感觉怎么样?

  吴彦祖:周迅吗?她是一个很特别的女孩,我第一眼看见她,我觉得她很时尚,也很性感,我觉得她应该拍一些很现代感的东西;还有就是,她很勤奋,这很难得,演这部电影要一个内地演员完全说广东话,很辛苦。

  新快报:你给她提供了什么好的建议吗?

  吴彦祖:当然,她跟我谈很多,想怎么演,其实,周迅跟我一样的,要看剧本很久,想很久,再决定怎么演。主要是要按照导演需要的画面和导演的要求,不是我们两个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要很清楚地问导演到底要什么感觉。

  新快报:那在你们拍床戏的时候,她的表现怎么样?

  吴彦祖:她很投入,她越投入,我也越投入,她不紧张我就也不紧张。这种激情戏,大家一紧张就什么都做不到了。她给我感觉是很放得开,放得开最后就什么都可以做到,很容易就可以做到。

  新快报:你觉得香港和大陆的演员有什么不同吗?

  吴彦祖:香港演员跟内地演员在表演上是有距离的,内地演员比较传统,很稳定,有自己的一套路子,但香港很多演员都是自己学回来的,很不稳定,有各自的方式。

  “今后我的事业是离不开电影了”

  新快报:现在你在美国的表演课进行得怎么样?还有其他的工作吗?

  吴彦祖:还在上课,演员是个要付出的职业,我要在休息的时候好好吸收一些东西。

  新快报:有什么心得呢?

  吴彦祖:我从来没有学过演戏,所以还是不够自信。那所学校教的是方法演技,就是美国最著名的演技派演员都必修的那门课程,像马龙·白兰度、詹姆斯·狄恩、卡尔·马登、罗伯特·德尼罗用的都是那种演技,内地很多演员也学过。我希望能有理论支撑自己的表演方法。

  新快报:当演员对于你当导演有什么帮助吗?

  吴彦祖:有,其实《四大天王》本来不是我导,我们一起找了导演、编剧,谈来谈去都谈不到我们想要的那种感觉,后来我想做做看,因为我最了解这个故事,而且还当了这么久演员,我想我可以拍。当然,中间遇到很多困难,没有钱,就用DV机拍,就是从一个很小的创意开始,慢慢变成一个越来越大的事业,很开心。但是,即使将来做导演,我也不会放弃当演员。

  新快报:反正就是跟电影脱不了关系,是吗?

  吴彦祖:对,电影对我有很深的影响,这是我以前完全想不到的。我想,今后我的事业是离不开电影了。不管我是演员还是导演,或者也都可以。其实,有一个机会可以做和电影有关的,我觉得已经很开心了。所以有一天如果没有人找我拍戏了,我也可以做幕后,无所谓。

  新快报:我记得你是会武术的,会拍跟武术有关的电影吗?

  吴彦祖:其实,我是很想拍一部武侠片,真正的英雄的角色,好像黄飞鸿、方世玉这样的角色,我是为这种片子去练武术。

吴彦祖盛赞周迅性感《明明》4月26日上映(图)
吴彦祖

  “我希望自己努力,但是不用力”

  新快报:你对武术很着迷吗?

  吴彦祖:对,因为武术对我有很深的影响,教了我很多很多的东西。比方说,大家都知道我其实是很个容易紧张的人,我的个性就是常常会很“用力”的那种人,不管是演戏还是做别的事情,总是想得很多。我一直在学习该怎么样让自己放松,那种感觉其实就好像练武术一样,为了做好一个动作,你一直反复不断地练,当一切变成一种条件反射的时候,自然而然人就放松了。我一直希望自己能够做到这样的状态———努力,但是不用力。

  新快报:这种感觉让你跟别的艺人有非常多的不同。

  吴彦祖:我不知道别的艺人什么样,但是我的私人时间,想做什么、想跟谁一起,完全不关其他人的事,不关我经纪公司的事,不关观众的事。观众在意的一点就是,我是不是说真话,是不是诚实,有没有骗人,这个很重要。

  新快报:所以你也不会避谈你的女朋友,是吗?

  吴彦祖:现在这种年代没必要骗人说我没有女朋友什么的,从第一天我开始做艺人,我就不是这个想法,我是普通人,我只是做演员,不会在这方面骗自己。

  新快报:你女友LisaS会介意你跟其他的女影星拍激情片段吗?

  吴彦祖:当然不会,大家都在工作,这都是很专业的表现,她跟男孩子拍照片很亲密我也不会生气,知道都是在工作。

  新快报:对于内地的观众,你对《明明》这套戏还有什么样的期望?

  吴彦祖:现代生活很紧张,对爱情看得很轻,就像快餐一样。但是我觉得其实每个人都等待真的感情出现,每个人心中都有浪漫,很多时因为生活紧张,未遇到,便不会表现出来。这片子绝对是充满想象空间,不管是在影像、形象、角色塑造,每一个人都很突出,希望大家静下心来观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