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梁朝伟“回归”《赤壁》 称好马要吃回头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0:32  竞报

  吴宇森古装片《赤壁》尚未拍摄就经历了主演“大换血”,继扮演周瑜的周润发因为被制片人张家振“炒掉”后,原本辞演诸葛亮的梁朝伟昨日从香港飞抵北京,准备重新加入《赤壁》剧组。

  昨日张家振接受记者采访,正式表示:经过与梁朝伟先生联系后,梁朝伟先生基于与吴宇森导演20多年的友谊,又见到周润发离开了《赤壁》剧组,《赤壁》又是中国电影史上那么受期待的作品,必须要拍下去,所以当吴宇森邀请他重返剧组时,他一口答应。

  梁朝伟

  “好马就吃回头草”

  昨日据台湾《联合报》消息,《赤壁》导演吴宇森和拥有20年情谊的周润发合作破裂后,昨天悄悄找回梁朝伟,原先以准备不及为由辞演诸葛亮的梁朝伟,十分义气决定相助,他将有可能接替周润发出演周瑜这个角色。

  《赤壁》开拍前后波折不断,尤以这一次周润发退出杀伤力最大,不过,梁朝伟回锅算是为这部历史大片打了一剂强心针,只是梁朝伟演周瑜,身高只有174厘米的他和身高相同的林志玲配不配,实在令人好奇。

  昨日张家振接受记者采访,正式表示:经过与梁朝伟先生联系后,梁朝伟先生基于与吴宇森导演20多年的友谊,又见到周润发离开了《赤壁》剧组,《赤壁》又是中国电影史上那么受期待的作品,必须要拍下去,所以当吴宇森邀请他重返剧组时,他一口答应。

  张家振:最迟下周一定角色

  虽然,梁朝伟确定加入《赤壁》剧组,但是否一定接替周润发出演周瑜这个角色还没有最后定论,具体角色还有可能进行调整。

  “我们会继续联手导演吴宇森,变坏事为好事,变消极为积极,共同创造奇迹。”翁立也援引了中影集团昨天就换角风波发表的声明中的说法,来强调他对这个事件的看法。翁立说:“我们也知道临阵换将是大忌,但是有时候阵前执法也能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他表示,对于此次事件,只要认真分析应变,很有可能化被动为主动,翁立还否认了关于换角色对《赤壁》市场定位的影响。“并不是没有了周润发我们就要放弃北美和欧洲市场,不是还有人在网上提议选刘烨李连杰(blog)吗?”

  对于最终的角色如何分配这个问题,制片人张家振表示:“我们会立刻针对目前的问题仔细研究,这一切在本周末,最晚下周一就会给大家一个交代。”

  周润发决裂发嫂是关键

  有知情人透露在周润发和吴宇森、张家振决裂的背后,发嫂担任了幕后主使。

  知情人称:“发嫂在合同里提出了很多让投资方备感意外的要求,这些要求就是好莱坞大腕都不会提,是相当离谱且过分的要求。比如几点到几点吃早、中、晚饭,几点到几点化妆,几点到几点休息,这段时间中不允许有任何人打扰发哥,就连吴宇森要修改剧本找发哥商量都不行。这些占据了差不多大半天时间,一天中留下拍戏的时间不足4小时,无疑要放慢整部电影的拍摄进度,剧组经不起这样耗着。拿到合同后,投资方都傻眼了。”

  该知情人还告诉记者,“发嫂玩火其实不是一回两回了,在好莱坞那边周润发的名气并不算太大,所以只要拍好莱坞的电影,发嫂就非常老实,不敢提过分的要求。可回到国内,发嫂就仗着周润发的名气有恃无恐,总是高人一等地和别人谈条件。据我所知,就是因为总提无理要求,已经谈黄了4部电影。圈内很多制片人对发嫂的行为已经非常愤怒了,但发哥却不吱声。”张暄/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