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赤壁》自摆乌龙 梁朝伟杀回马枪变周瑜(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1:41  新闻午报
《赤壁》自摆乌龙梁朝伟杀回马枪变周瑜(附图)

赤壁之战》自摆乌龙

  周润发退出之后,《赤壁之战》再次陷入了传闻漫天飞的状况,而由谁来顶替周润发扮演周瑜,也成为媒体最关注的焦点。记者昨日获悉,《赤壁》剧组秘密约见梁朝伟。在经过一天的协商之后,原本辞去在影片中扮演诸葛亮的梁朝伟亮出回马枪,重新回归《赤壁》剧组,确定在影片中扮演周瑜。

  投资方倾向吴彦祖

  梁朝伟是《赤壁》剧组最先确定的演员人选之一,不过这位被吴宇森寄予厚望的诸葛亮扮演人选,却在影片开机之前成为第一个辞演的演员。所幸当时《赤壁》尚未正式开机,导演吴宇森还来得及紧急召金城武进组,顶替梁朝伟的位置出演诸葛亮。虽然不少媒体质疑金城武的年龄太小,难以与传统概念中的诸葛亮形象相匹配,但当时吴宇森导演就提出要以“少诸葛、老周瑜”的组合来贴近史实,还历史一个真面目。

  没想到就在万事俱备,正式开机之后,周润发突然又辞演,让《赤壁》剧组遭遇前所未有的危机。吴宇森在紧急之中圈定梁家辉、吴彦祖等替补人选。虽然投资方倾向于由吴彦祖顶替周润发出演周瑜,但是仍旧想着“少诸葛、老周瑜”组合的吴宇森却多少有些不甘心,并且开始做新的打算。

  吴宇森坚持“老周瑜”

  记者获悉,在经过再三权衡之后,《赤壁》剧组前天晚上秘密约见梁朝伟,并且开始协商伟仔扮演周瑜的可能性。在经过一天的协商之后,双方于昨天下午达成了一致,并且确定由梁朝伟顶替周润发扮演周瑜。《赤壁》制片人张家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经过与梁朝伟的联系之后,“梁朝伟先生基于与吴宇森导演二十多年的友谊,再加上周润发离开《赤壁》剧组的现状,因此在吴宇森导演邀请他重返剧组的时候一口答应,共同参与拍摄《赤壁》这部中国电影史上非常受期待的作品。”据悉,梁朝伟将于近日正式进组开始参与影片的拍摄。

  对于梁朝伟这次杀回马枪从诸葛亮变身成为周瑜,剧组内部人士透露,其原因是吴宇森导演仍旧希望坚持“少诸葛、老周瑜”的设计,因此一直希望一个在演技上能压得住的人来扮演周瑜这一角色。另一方面,在最初的设计中,梁朝伟也曾经被考虑过出演周瑜,因此对于吴宇森来说,在这个时候重新召回梁朝伟虽然看上去冒险,有些自摆乌龙的感觉,但实际上却是最保险的一招。

  相关新闻

  陈可辛:“换角”弄得两败俱伤

  《赤壁》换角的消息让金马奖导演陈可辛表示很震惊,他说吴宇森和周润发是他认为最君子的导演和演员,如今反目成仇实在是“两败俱伤”。

  以《投名状》为例,陈可辛说,去年12月1日开机时只有分场,没有剧本;直到今年关机前三天才有完整的剧本。对于周润发表示没有太晚拿到剧本,剧组却表示剧本早已提供,陈可辛认为双方说法都没错,这就是沟通问题。陈可辛表示,一部电影里启用三名国际巨星,对他而言是很大的挑战,所幸他自称是最不独裁的导演,也自认做得十分公平,因此拍片过程相当顺利。他表示,因为每个人看事情的角度不一,因此每当他要和三位演员中的一人沟通时,一定得把他请到一旁说话,要不就是在片场里互相以手机沟通。吴轶凡/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