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年女导演陈苗将提出诉讼 夺回《米尼》署名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1:4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俊) 影片《十三岁女孩》作为十部参赛片之一正式入围了戛纳电影节青少年竞赛单元,这则好消息并没让该片的青年女导演陈苗高兴。她正为维护自己在第14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的参赛影片《米尼》中的导演署名权而四处申诉,昨天还向记者表示,她将向法院提出诉讼夺回自己的署名权。

  “从购买电影改编权到修改剧本,从敲定男女主角的最终人选到最后的执导拍摄,都是以一部电影导演的身份完成的作品,谁知道这部影片公开亮相时,导演署名一栏竟然是其他人。”导演陈苗明确向记者表示,由于该片的制片人王大为严重侵害了自己的相关权益,她预备近日向法院提起正式诉讼,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陈苗还透露,影片开拍前,制片王大为与她双方出资购买电影的海外版权,于是陈苗出资20万交给王大为,由他全权负责该片海外版权的购买。但是影片拍摄过去了很长时间,都没有看到该片海外版权的购买合同和相关凭据,诉讼胜诉,却至今没有拿回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