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像奖后找到新目标 吴彦祖下部将圆武侠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1:49  新闻午报
金像奖后找到新目标吴彦祖下部将圆武侠梦(图)

吴彦祖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仪式上,成功拿下新进导演奖的吴彦祖昨天在接受专访时透露,自己已经有了新的努力方向。4月26日,由他和周迅主演的时尚武侠电影《明明》将在香港和内地同步上映,吴彦祖表示,他的下一步计划是在《明明》的基础上,在5年之内拍出属于自己的武侠电影。

  武侠其实很浪漫《明明》是继多年之前的《东方三侠》之后,近年来非常少见的时尚武侠电影。吴彦祖表示,能够主演这样一部电影自己觉得相当过瘾:“武侠其实是一个包装,最重要的还是武侠情怀、气氛和浪漫的感受。”吴彦祖表示自己很喜欢武侠片,“但我不是要拍动作片,我喜欢武侠世界天马行空和浪漫,武侠小说里永远有等待、渴望和追求,为了一个人或目标,不惜一切去做一件事,无论过了多少年,三四十年都等一个人,这是很浪漫的事。”

  周迅时尚又性感《明明》也是继《夜宴》之后,吴彦祖与周迅再度合作的影片。说起自己的搭档周迅,吴彦祖笑道:“她是一个很特别的女孩,我第一眼看见她,我觉得她很时尚,也很性感,我觉得她应该拍一些很现代感的东西。”在《明明》中,周迅扮演了两个外形、内心完全不同的角色,而周迅拍戏时的投入也影响了吴彦祖,“她越投入,我也越投入,她不紧张我也就不紧张。例如影片中有一些激情戏,如果大家一紧张就什么都做不到了。她给我感觉是安全放心地去演,很放得开,放得开最后就什么都可以做到。”当问及自己的女友是否会对《明明》中的激情戏吃醋时,吴彦祖笑道:“当然不会,大家都是在工作,这是很专业的表现。她跟男孩子拍照片很亲密我也不会生气,知道都是在工作。”

  五年之内执导新片《四大天王》以及《明明》之后,吴彦祖表示希望能够在五年之内执导自己的第二部影片,而影片的类型仍旧是他所喜欢的武侠片:“其实,我是很想拍一部武侠片,里面有真正的英雄的角色,好像黄飞鸿、方世玉这样。”

  至于为什么如此痴迷于武术,吴彦祖告诉记者:“我一直在学习该怎么样让自己放松,就在不断思索放松的过程里,我突然发现那种感觉其实就好像是在练武术一样,为了做好一个动作,你一直反复不断地练,同样的一个动作,练了500次、1000次,练到最后,你的心里已经不会去想该怎么做出这个动作就可以随意出手了。我一直希望自己能够做到的是:努力,但是不用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