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信箱》首周票房过百万 双面王岩吓坏张光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4:21  新浪娱乐
《信箱》首周票房过百万双面王岩吓坏张光北

清纯王岩首次扮鬼

  新浪娱乐讯 据悉,由新锐导演张番番执导,张光北、王岩(blog)、安雅联袂主演的惊悚影片《信箱》,本周上映后票房一直稳中看涨,截止到周末已经冲破百万关隘。华谊新星王岩首次以双面形象示人,既演美女又扮鬼,准确诠释了两个迥异角色,也“吓坏”了张光北饰演的负心男人。

  没有大腕云集的《信箱》在阳春四月低调进入主流院线,上映首周就取得百万票房的不俗成绩,并以持续升温的放映势头被全国各放映单位看好,影院经理们称,“《信箱》很有后劲,是一部能够靠观影口碑持续热度的电影。”

  张光北饰演的中年男人,游戏情场30年从而欠下情债无数,最终被曾经伤害过的女子(王岩饰演)设计报复以至发疯。他30年前下乡插队时的那段纯真初恋,则成为“女鬼”王岩的复仇利器。

  据王岩称,她虽然出道不久,但已是第二次参演恐怖片,不过既演人又扮鬼这还是第一次,并直呼演得过瘾。人称“小林志玲”的王岩清纯可人,从赵薇MV《一直下雨的星期天》中的“恋爱宝贝”,到《以朋友的名义》中的娇妻苏文,她给人的印象就像一朵“素雅的雏菊”。此番她打破以往形象,出演该片最恐怖的角色——“复仇女鬼”周玫,一面以真实面目进入这个曾经伤害过她的男人的生活,一面又暗自以其死去初恋女友的名义写信恐吓,并化身鬼魅不断出现,最终将张光北所饰演的男人逼疯。相当于一人分饰两角的王岩说,周玫这个角色极具张力,看似单纯实则攻于心计,给了她很大的创作空间,对自己的演技是一次很好的磨练,而且“扮鬼的经历很好玩,有一次我对着镜子涂口红,置身于当时的恐怖氛围中,竟然把自己给吓着了,现在想想,真是挺好笑的。”

  王岩说自己在这部戏中学到了很多,张光北老师用他的敬业与专业帮助她很快进入戏中角色。最后一场戏中,她所扮演的“女鬼”狠狠掐住张光北的脖子,要将其置于死地,戏里的中年男人被吓得肝胆具裂、精神崩溃,戏外的张光北为了演出效果,主动要求王岩真掐,于是便被入戏太深的王岩“吓”得够呛,半天没回过神来,脖子更是被掐得通红。

  《信箱》虽然是一部惊悚片,却没有简单的累加恐怖元素,也没有刻意营造血腥、恐怖的场面。全片着意于对心理意念的营造,诠释纠缠于人物内心深处的心魔,在剧情的张力中令观众陷入意念恐惧。导演张番番亦谈到:恐怖是外衣,其实影片是一部彻头彻尾的爱情电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7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