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梁朝伟回锅《赤壁》演周瑜 发嫂贪财害苦周润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4:2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记者罗曲) 发哥与《赤壁》分手,谁将接棒演“周瑜”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记者昨日获悉,曾辞演“诸葛亮”一角的梁朝伟接受了导演吴宇森的力邀,将重回《赤壁》演周瑜。

  喜剧一幕:梁朝伟杀了个回马枪

  此前,剧组一直对外宣称将找一个年轻帅气的香港演员出演周瑜,符合这一条件的吴彦祖一度成为呼声最劲的候选人。不过,记者昨日拨通吴彦祖经纪人阿康的电话时,他却否认《赤壁》剧组和他们联系过,并表示:“吴彦祖应该不会演这部电影,因为他现在正在美国学习表演,要7月才回国。”

  梁朝伟原先以准备不及为由辞演诸葛亮,昨日,网上突然传出梁朝伟将重回剧组演周瑜的消息,记者遂询问该片投资方中影公司宣传负责人,对方表示和梁朝伟联系过,但要过两三天才能宣布真正人选。但在昨晚7时10分,记者从《赤壁》另一投资方橙天娱乐获得最新消息,影片制片人张家振昨日下午6时50分已公开对外宣布:“与梁朝伟先生联系之后,梁朝伟基于与吴宇森导演20多年的友谊,《赤壁》又是中国电影史上那么受期待的作品,而周润发此时又离开了《赤壁》剧组,所以当吴宇森导演邀请他重返剧组时,他一口答应了。”张家振还表示,对这次合作,他们充满期待。稍后,记者致电梁朝伟经纪公司泽东询问具体消息时,其宣传负责人表示不会对此有任何回应。

  知情人说内幕:发嫂贪财害发哥“烧熟人”

  昨日有知情人士表示,周润发一向重情义,这次跟多年的拍档反目都是因为发嫂贪财。“发哥所有的工作全由发嫂决定,接不接戏,片酬多少都是发嫂说了算。当张家振找到周润发时,周润发还比较看重这个角色,愿意出演。但谈及片酬时,发嫂自恃吴宇森和张家振都是熟人,况且该片又资金雄厚,于是开出了500万美金的天价,当时张家振都吓了一跳,但作为老朋友还是勉强同意了,这种典型的‘杀熟’行为让吴宇森也很吃惊。”

  发嫂漫天要价还不足以让投资方翻脸,真正让吴宇森感到心冷的是,发嫂提出的要求实在太过苛刻了。该知情人称:“比如几点到几点吃早、中、晚饭,几点到几点化装,几点到几点休息,这段时间中不允许有任何人打扰发哥,这样一天中留下拍戏的时间可以说不足4小时,无疑要放慢整部电影的拍摄进程。后来加之好莱坞的保险公司提出了73条反对意见,让投资方最后下定决心让发哥出局。”

  该知情人还告诉记者,“发嫂玩火其实不是一回两回了,在好莱坞那边,发嫂不敢提过分要求,可回到国内,发嫂就仗着周润发的名气有恃无恐,圈内的很多制片人对发嫂的行为已经非常愤怒了,而发哥也是敢怒不敢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