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姜文王小帅失利戛纳 伍仕贤称电影节不是奥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23:3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第6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于北京时间4月19日公布其入围名单,22部有份争夺金棕榈大奖的影片中没有一部华语片。姜文的新片《太阳照常升起》虽被看好也未获提名。稍感欣慰的是,王家卫执导的英文片《蓝莓之夜》做为开幕/竞赛片将打响今年的金棕榈大战。

  我们带着遗憾连线伍仕贤(blog)导演,他却以放松的心态告诉我们,其实无所谓。因为在他看来“戛纳电影节并非奥运会,入围片只代表了当年的风气和选片人的审美情趣而已。哪怕今年是戛纳的60大寿,实际上也无所谓”。他指华语片落选并非因其质量或者成色上有问题。王家卫虽声称自己的《蓝莓之夜》是代表香港出战,因该片班底除演员外是其用惯的香港团队。但伍士贤却认为这是一部西片,除非该片有香港的部分投资。

  在正式名单公布之前,我们对姜文能够入围深信不疑,甚至准备在名单出来前预先采访到他。但因为他身在法国,无法联系。

  有消息称另一部同样在期待中的王小帅新片《左右》因激情戏分未通过电业局审查而欲转战威尼斯。而将赴戛纳任短片单元评委主席的贾樟柯则表示对华语片“失利”戛纳不做回应。赵静/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