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盲山》入围戛纳一种关注 独家连线导演李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02:3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盲山》入围第60届戛纳电影节的“一种关注”单元,身在芝加哥的导演李杨接受新浪娱乐的独家专访。

  《盲山》一脉相承自其处女作《盲井》,用记录片的样式讲述出女大学生被拐卖至某法盲山区,多年后被解救的故事。李杨称和《盲井》一样,影片都描述出改革开放后中国人道德观所遭受到的巨大冲击,从而刻画出复杂的人性。所不同的是,这部影片探讨了人是否应该对某些不平之事视而不见。在他看来,和谐社会绝不是一句口号,每个人做好自己的事即可。

  因该片在一个对买女人做老婆这种违法行为视而不见,大多数村民均为法盲的山村里建构,因此该片被命名为《盲山》。而该片的命名在李杨看来是为给自己的作品打上系列的烙印,演员出身的李杨在《盲山》中出镜,据他所说,是因找不到合适演员临时晃悠了一下。就像大师希区柯克一样,这也是为自己的作品打上自身烙印的不二法则。

  因为《盲井》的口碑,使得《盲山》能够请到多次为李安担任摄影的林良忠加盟。《盲井》样式的叙事风格和《饮食男女》样式的影像风格相加,会出来一个怎样的《盲山》,这是我们对戛纳的小小期待。赵静/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