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彦祖借《明明》圆武侠梦 差点错过金像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09:20  新闻晨报
吴彦祖借《明明》圆武侠梦差点错过金像奖(图)

《明明》剧照--吴彦祖高举拳头(资料图片)

  做了多年演员,第一次拿金像奖却是跟导演有关的奖项,吴彦祖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最初《四大天王》的导演另有他人,后来是在实在不满意的情况下,自己才顶上,第一次执导筒。他希望,有朝一日能够拍一部武侠片。

  对于刚刚让他拿到金像奖新晋导演奖的《四大天王》,吴彦祖表示,其实最初这部影片并非由他执导,“我们一起找了导演、编剧,谈来谈去都谈不到我们想要的感觉。后来,我想做做看,因为我最了解这个故事,而且当了这么久的演员,我想我应该可以拍。”吴彦祖回忆说,第一次当导演的过程中,遇到很多困难,没有钱只能用DV机拍,一步步走来,直至成功,自己很开心。在导演工作上初尝胜利滋味,吴彦祖希望五年内能够开拍第二部电影,而且希望是一部武侠片,“要有像黄飞鸿、方世玉这样的角色,我就是为了能拍这样的片子才从小练武术的”。

  吴彦祖和周迅主演的时尚武侠电影《明明》即将于4月26日上映,他说,这是他继《门徒》之后最震撼的演出。影片中,他长发飘飘,扮演的是一个酷到骨子里的正义杀手,一圆他的“武侠”夙愿。

  《明明》是一部时装片,却有着武侠片的感觉,吴彦祖说,他在片中就像现代侠客。“如果非我要为《明明》定片种,我会说是一部武侠浪漫电影,这四个字交待了动作和爱情。我喜欢武侠片,喜欢武侠世界天马行空和浪漫,武侠小说里永远有等待、渴望和追求,为了一个人或目标,不惜一切,三十年、四十年,就为等一个人,这是很浪漫的事。《明明》正好符合我的这些期待,这个电影圆了我多年的武侠梦”。

  继《夜宴》之后第二次与周迅合作,吴彦祖说,周迅是个很特别的女生,第一眼看见她,觉得她很时尚也很

性感。周迅演的两个角色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对自己所选择的生活方式、所爱的人,认定后就不会退缩。“我觉得很高兴,因为她演活了侠女,把她心里的绝望和不惜一切,很凄美地演出来了”。 徐时芬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