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导演报料《米尼》涉嫌侵权 署名遭篡改(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10:15  信息时报
女导演报料《米尼》涉嫌侵权署名遭篡改(附图)

《米尼》这张新海报上导演的名子是金琛

  最近有报道指第14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的参赛影片《米尼》涉嫌侵权,女导演陈苗公开表示,这部影片从购买电影改编权到修改剧本,从敲定男女主角的最终人选到最后的执导拍摄,她都是以这部电影导演的身份完成的,但影片公开亮相时导演的署名却是另外一个人。日前她向记者表示,将于近日对《米尼》的制片人王大为提出诉讼,以维护自己的权益。

  陈苗向记者介绍,早于2003年初,她就从王安忆手中买到小说《米尼》的电影改编权,在联系到编剧和李心洁主演该片后,于2004年与西影集团签署了合作意向书。但是在影片开机一段时间后,制片人王大为就将另一位导演金琛以“执行导演”的身份安排进剧组,她一直执导到4月影片关机为止,但随后王大为拒绝让她参与影片的后期制作。直到去年11月,她才猛然发现在第1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上亮相的《米尼》,导演一栏的署名竟然不是自己,而是金琛。

  对于王大为早前提出的在将陈苗拍摄的前三分之一作废后,才让金琛重新执导影片的说法,陈苗直斥其荒谬:“整个片子从开机到关机一共34天,金琛是在第23天的时候才进组的,他有可能在余下的10来天拍完整部片子吗?还有一点,现在我们看到的海报中的电影画面也是我拍的,如果说已经将我拍的内容全部作废,那这个画面怎么可能出现在海报里呢?”记者尝试联系王大为和金琛,但两人的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伍世然 刘卫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