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朝伟二进《赤壁》救场 身高差吴宇森犯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11:07  每日新报
梁朝伟二进《赤壁》救场身高差吴宇森犯难(图)

昨日,记者从《赤壁》的投资方中影集团得到消息,韩三平与导演吴宇森、制片人张家振先生经过反复磋商,认为梁朝伟是饰演周瑜的最佳人选。梁朝伟方面也做出积极回应:基于他与吴宇森导演20多年的友谊,在辞演诸葛亮之后将重返剧组,出演周瑜

  新报讯 周润发辞演《赤壁》后,由谁来代替他出演该片中周瑜一角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昨日,记者从该片的投资方中影集团得到消息,韩三平与导演吴宇森、制片人张家振先生经过反复磋商,认为梁朝伟是饰演周瑜的最佳人选。梁朝伟方面也做出积极回应:基于他与吴宇森导演20多年的友谊,所以一口答应将重返剧组,出演周瑜。

  周润发离开《赤壁》剧组之后,已经开机的《赤壁》立即陷入两难境地。中影集团总发言人翁立表示:“《赤壁》临阵换角是中影集团所不愿意看到的,但也是必须面对的。我们始终坚定地认为吴宇森导演能够驾驭这一重大题材电影,我们会继续联手吴宇森,变坏事为好事,变消极为积极,共同创造奇迹,按时拍完拍好,将《赤壁》打造为影坛的史诗巨片。我们会选出更适合‘周瑜’这一角色的演员,会给期待《赤壁》的观众一个惊喜。”其实在此期间,剧组已经找到了另一位大牌梁朝伟,酝酿他重进剧组,而吴宇森本人更诚恳力邀梁朝伟加盟。对于梁朝伟这次确定顶替周润发演周瑜一角,该片制片人张家振表示,梁朝伟与吴宇森有20多年的友情,所以当吴宇森再次邀请他加入时,梁朝伟应允以解燃眉之急。相比起周润发,梁朝伟的年龄与外形更加适合这个角色,只是他的身高只有173厘米,如何配衬175厘米的林志玲(饰演小乔),让吴宇森导演有些犯难。

  目前,《赤壁》剧组并未因换角而停机,但在北影厂内景拍摄的计划被推后。吴宇森与编剧根据梁朝伟与林志玲的身高差距进行剧本微调,将于5月初拍摄他俩的戏份。记者 张钢 王轶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