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瞄准金像奖 吴彦祖:周迅演得很凄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14: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周迅日前凭借《夜宴》里的青女一角在第2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上拿到了“最佳女配角”。周迅在香港电影界愈加受到欢迎,她和吴彦祖主演的另一部港产电影《明明》又即将于本月26日在香港和内地上映。周迅希望《明明》能助她明年在金像奖上再下一城,再次问鼎影后宝座。昨天,记者专访了和她已经合作了两次的吴彦祖。

  【角色】

  明明是黑色的,

  Nana是彩色的

  记者:从《夜宴》之后,这是你又一次与周迅的合作,请谈一下这次与她的合作。

  吴彦祖:周迅是一个很特别的女孩,我第一眼看见她,就觉得她很时尚,也很性感。她还很勤奋,这很难得的。影片中,她演两个角色,明明和Nana。明明很神秘,全身黑色;Nana则是个彩色女孩。两个性格完全不一样的女孩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对自己所选择的生活方式、所爱的人,都是作了决定就不会退后。明明是一个侠女,我很高兴,周迅演活了明明,把她心里的绝望和不惜一切,很凄美地演出来。

  记者:你给她提供了什么好的建议吗?

  吴彦祖:当然,她跟我谈很多。其实,周迅跟我一样的,要看剧本很久,想很久,才决定怎么演。主要是按照导演的要求,不是我们两个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要很清楚地问导演到底要什么感觉。

  

《明明》瞄准金像奖 吴彦祖:周迅演得很凄美

  黑色明明

  【激情戏】

  她越投入,

  我就越投入

  记者:你觉得香港和大陆的演员有什么不同吗?

  吴彦祖:香港演员跟内地演员在表演上是有距离的,内地演员比较传统,很稳定,有自己的一套路子,但很多香港演员都是自己学回来的,表演很不稳定,有各自的方式。在这部戏里,我和周迅有床上戏,而且第一天便要拍这个,我当时有些担心,于是一见面便跟她聊天沟通,想了解她的演戏方式,去配合她。因为拍戏好像打网球,如果对手打得好,自己也会跟着打得好。

  记者:你们拍床上戏时,她的表现怎么样?

  吴彦祖:她很投入,她越投入,我也越投入,她不紧张我就也不紧张。这种床上戏,大家一紧张就什么都做不了了。她给我的感觉是完全放心地去演,很放得开。

  记者:你女友LisaS会介意你跟其他的女影星拍激情片段吗?

  吴彦祖:当然不会,大家都在工作,这都是很专业的表现,她跟男孩子拍亲密照片,我也不会生气,因为那是在工作。

  

《明明》瞄准金像奖 吴彦祖:周迅演得很凄美

  彩色NANA

  [剧情简介]

  侠女明明(周迅饰)向来敢爱敢做,她遇上浪子阿D(吴彦祖饰)并擦出爱火。阿D有个梦想———赚500万元,去哈尔滨。明明为了爱情,打劫地下组织头目猫哥(张信哲(blog)饰),把其神秘盒子抢走,猫哥怒火中烧,下令手下(陈宝辕饰)捉拿明明。明明在中环闹市四出奔逃,碰上少女NANA(周迅分饰);令人惊讶是,两人竟长得一模一样,而NANA还是阿D的另一个女友!明明把赃款嫁祸NANA,自己则保留盒子成功脱身。幸好NANA得小混混阿土(杨佑宁饰)保护,暗恋明明的阿土也错认二人身份,NANA将错就错,二人亡命天涯……  本报记者黄辰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