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启文《功夫无敌》演大反派 演绎刻骨猥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18:53  新浪娱乐
田启文《功夫无敌》演大反派演绎刻骨猥亵(图)

田启文

田启文《功夫无敌》演大反派演绎刻骨猥亵(图)

田启文《功夫无敌》演大反派

  新浪娱乐讯 2004年底,周星驰《功夫》精彩上映,而4月27日《功夫》原班人马联袂的新片《功夫无敌》将在全国各大影院起映。

  该片由吴建豪黄伊汶、樊少皇主演,曾经以83版《射雕英雄传》出演穆念慈一角而名声大噪的杨盼盼作为该片监制,影片中吴建豪饰演一个初到上海的青年阿力,因为一次意外被卷入了连环血腥杀戮,并在影片中与黄伊汶饰演的歌女龙儿有一段缠绵悱恻的对手戏。

  值得一提的是,在剧中出演主要配角的田启文。可能很多观众对于田启文并不是很熟悉,但其实他一直都是周星驰的得力助手,而且也是星辉公司的“大内总管”。他们一直合作11年,从《少林足球》到《功夫》,田启文一直都是周星驰的最佳拍档,外号“田鸡”的他也一直和星爷合作无间。

  其实田启文小的时候家里很穷,而且孩子又多,作为老大的田启文自然是“穷人的孩子早当家”。但刚开始的“田鸡”并没有想过自己将来要为之奋斗一生的事业是电影。因为家里穷,所以田启文当时的愿望就是每天吃饱饭,所以他选择了当一名点心师傅。

  转折出现在13岁那个梦境之后,在看过一部电影之后,田启文总是做着许多很古怪的梦,直到后来开始接触电影之后才知道,原来拍戏才是他真正的职业。18岁的一次机遇,给了田启文这一生最大的改变。他第一次可以作为一名演员出现在电视上,尽管是配角,但是台词却有三页纸那么多。因为顶撞过副导演,却误打误撞令导演对他另眼相看。由此,田启文的演艺生涯进入了一个新的轨道。

  离开电视台以后,田启文继续拍电视剧和电影,当时他做得最好的角色,不是傻仔就是白痴仔。但他很自豪讲了一句:“那个年代没有人不认识我。”但那时候的他并不是最“辉煌”的时候,直到转型去拍喜剧,直到遇上周星驰,他才终于知道喜剧的奥妙。加上星爷又给他很多发挥空间,大家志趣相投,所以在96年,他正式加入星爷的“星辉公司”。

  谈到周星驰,“田鸡”表示说一直很欣赏“星爷”,而且觉得他是个很完美的人。尽管在荧幕上的周星驰很“无厘头”,但是在生活中其实他是个很孤独且寡言的人。

  在此部《功夫无敌》中,田启文仍然作为配角出场,饰演一个巨奸巨猾的大反派。尽管田启文以喜剧见长,但此次片中的角色,被他演出了刻骨的猥亵、无边的暗黑和骤喜骤悲的神经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6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