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三种温暖》放映 毛小睿:郭晓东朴实最需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13:25  新浪娱乐
《第三种温暖》放映毛小睿:郭晓东朴实最需要

见面会现场

  新浪娱乐讯 4月20日晚,作为本届大学生电影节参赛影片的第29部影片——《第三种温暖》在中国电影资料馆放映,观片之后,毛小睿导演和在场大学生观众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独特:本届电影节唯一的一部三位导演独立制作合成的电影

  这部《第三种温暖》是由三位导演分别拍摄的三个短片剪辑合成的,其中的“第一种温暖:彩虹”,导演李欣,讲述了一个男孩步入婚姻殿堂时却得知过去的女友怀上了自己的孩子;“第二种温暖:城市之光”,导演是曾执导电影《暖冬》的吴天戈,讲述了无业游民阿光因买了一只狗而卷入了一起案件当中无法抽身;“第三种温暖:海阔天空”,导演毛小睿,讲述了搓澡工小刚爱上了洗浴中心表演节目的小梅,不料小梅早已心有所属。

  这是三个看似没有联系却又充满温暖的故事,分别关注城市金领、小市民和“新

上海人”(城市外来务工人员),折射出当下上海不同阶层普通人的生活现状。

  毛小睿:郭晓东身上有种很朴实的东西

  在 “海阔天空”中,大家熟悉的郭晓东一改惯常的青年时尚造型,“变身”一口山东方言的“搓澡工”。毛导告诉大家一个真实的郭晓东——有过受苦的经历,然后读书、演戏……他身上有很多很朴实的东西,这些东西在他成为一个演员后没有丢掉,也是影片中的这个角色身上所需要的。

  低投资,六天完工,演员很多都没拿钱

  毛导告诉我们“这是一部很粗糙的电影”。因为制作成本非常低,六天时间内拍摄完成,对配乐和结尾镜头都“不满意”。很多镜头制作很“粗糙”,毛导一直强调,他在一开始就告诉我们“其他两位导演胆子都比较小,怕挨骂,都不敢来”,但是片子还是得到了很多同学的好评。

  有大学生观众提出为什么“没钱”还要用“大牌明星”时,毛导说“他们演员很多都没有拿钱”,时间特别紧,每个人平均六天时间拍完,“巧遇”投资人给三个导演投资才成今日“第三种温暖”。

  “第三种温暖”的由来

  对于这部电影原来的名字是“3·温暖”,后来改名为“第三种温暖”。“三”数字,每个人的故事都是关于温暖的主题,“温暖”就如洗桑拿时一遍遍的加温,表达人活着的感受——要温暖一些、再温暖一些,并思考怎样才能更温暖。另外,“第三种”也是一种非主流的温暖,来自陌生人的温暖。文 张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1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