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美丽》亮相北京讲复仇 邬君梅撑足现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01:43  新京报
《红美丽》亮相北京讲复仇邬君梅撑足现场(图)
在首映发布会的现场,大多数时间内都是邬君梅和丈夫(左一)在侃侃而谈。本报记者王嘉宁摄

《红美丽》亮相北京讲复仇邬君梅撑足现场(图)
到场助兴的葛优和孙红雷,被邬君梅调侃为中国最“色”的两位男演员。本报记者王嘉宁摄

  本报讯(记者张文伯)由旅美华裔演员邬君梅和她的丈夫奥斯卡联手制作的影片《红美丽》昨天在北京举行了首映发布会。影片讲述了发生在当代上海的一个女人复仇的故事,发行方为了减少吸引更大范围观众的关注,在全国公映前隐去了原片名中的“上海”二字。而女主角邬君梅表示,“这部影片的重点在‘红’上,它象征着生命、热情、奉献,甚至牺牲!”

  一朵小红花

  由邬君梅扮演的上海女人朱美丽是全片唯一的主人公,影片讲述的是这位有着特殊经历的年轻母亲的一段心路历程。朱美丽本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但是她为了赚到更多的钱,导致她的丈夫为一桩生意的谈判招致竞争对手的杀害。充满愧疚的朱美丽决定拿起枪开始她的复仇之旅,然而真相和骗局的交叠却让她陷入了一场暧昧的感情当中,在这一切的背后等待她的则是一个更大的阴谋。

  这是移居美国多年的华裔女星邬君梅的“回归”之作,她告诉记者,影片的女主角虽然是一个上海女人,但是故事的主题却是全球观众所共通的,“我们都是人,是人就有弱点,弱点会让我们做出错误的选择。朱美丽用犯罪去赎罪,这样的故事也会发生在每一个的身上。”

  两片大绿叶

  在《红美丽》首映发布会的现场,大多数时间内都是邬君梅夫妇在侃侃而谈,而参加本片演出的葛优孙红雷更多选择了倾听和沉默,即便如此,他们的一举一动还是引人注目。发布会刚刚开始,孙红雷看见有一位参演本片的新人坐在下面,连忙帮她搬椅子坐到了台上,而葛优更是让出身边的位置给这位新人更多出镜的机会,邬君梅调侃说,“这是我认识的中国最‘色’的两个男演员。”

  葛优在本片中再次出演反面角色,他直言自己的戏不多,主要是给女主角做个陪衬。这时邬君梅开始夸奖葛优的眼神犀利,台词不多也能出戏,葛优赶忙推托,“论眼神我可比孙红雷差远了。”闻听此言的孙红雷于是接过了话茬儿,“拍这部戏最大的遗憾就是跟葛老师没有对手戏,我的台词本来就比不上他,所以就剩下玩‘眼神’了。”

  -导演专访

  中国影片,美国制造

  新京报:上海经常会出现在西方电影的世界中,在《红美丽》中,你想表现的是怎样一个上海?

  奥斯卡:上海最吸引我的是它的反差,虽然那些高楼大厦都已经和西方大都市相差不大,但是街头巷尾到处都是历史的余韵。现代与传统的交融,东方与西方的嫁接,浦东和浦西的对比,从建筑到人,无一例外。这些都是我想在影片中着力表现的。

  新京报:主人公朱美丽在我看来是一个符号化的人物,她的墨镜,她的红旗袍,都不是现实生活中上海女人的样子,你是否有意从一个西方人的视角来刻画这个中国女人?

  奥斯卡:并不是这样。朱美丽的造型同样是为了表现反差。

  在我看来,旗袍是中国女人的特有穿着,它代表着传统文化,隐忍、克制、三从四德……而墨镜则是摩登的象征,当她的丈夫被杀害后,朱美丽每次准备复仇的时候,都会戴上墨镜,这些造型确实具有象征意义。

  新京报:作为一个美国导演,拍摄这样一部中国影片是否让你觉得困难重重?

  奥斯卡:我把《红美丽》称为是一部“西制中式”的,我完全按照西方独立影片的模式进行运作,从剧本写作到融资到拍摄再到后期剪辑,虽然在很多方面中、美两国工作人员存在不小的沟通困难,但是我还是坚持用好莱坞的工作方式要求大家。必须承认,美国电影人要想在中国顺利完成工作,就必须学会适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7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