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短片赛颁奖 京港台作品领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07:3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2日专电(记者白瀛) 第14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短片大赛21日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颁奖典礼。在DV单元自命题专业组中,中国传媒大学曹静的《愤怒的水壶》获得了最佳剧情片奖,香港城市大学卢泽荣的《我—妈妈—嬷嬷—爸爸—DV》获得了评委会大奖,香港浸会大学张国文的《瘟疫》获得了最佳导演奖,台湾政治大学杨怡婷的《未来逝?》获得最佳编剧奖。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除了组织大学生观摩、评选、研讨中国电影外,从2000年开始组织评选大学生自己创作电影作品。今年的第8届短片大赛下设DV、动画和手机三个竞赛单元。

  DV单元自命题专业组还评出了最佳纪录片奖、纪录片优秀奖、最佳实验片奖和实验片优秀奖。而在自命题业余组中,沈阳工业大学魏亮的《两个傻子的爱情故事》和湖南工业大学卢正雨的《莫小白的水怪日记》获得剧情片优秀奖,太原师范学院的马亮的《山那头》获得剧情片鼓励奖。

  短片大赛DV单元评委会主席、北京电影学院国际交流学院院长钟大丰在颁奖典礼上说,评委评选的共同标准是作者的创造力和对生活的真实体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