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左正传》见证香港历史 反映草根的喜怒哀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08:53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李婷) 以“拍一部关于‘香港历史’、‘香港精神’的香港电影”为初衷的《老左正传》,目前正在香港拍摄。

  《老左正传》是一部很地道的香港电影,讲述香港电影放映员老左从1967年到2007年间的爱国梦想和他一家的酸甜苦辣以及悲欢离合。老左职位不高,却“掌控”香港电影命脉。影片通过草根阶层生活的喜怒哀乐,见证了香港历史发展。影片完全由香港团队制作,老左由黄秋生扮演,毛舜筠出演他的老婆,郑中基出演黄秋生的儿子,莫文蔚则和郑中基是一对情人。

  《老左正传》由香港银都机构出品,选择以放映员作为影片的塑造对象,源于银都拥有400多部香港电影的经典片库,据悉,老左在影片中放映的电影均来自银都。担任监制的资深电影人方平希望利用这些片库,把《老左正传》拍成一部香港版的“天堂电影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